【新書試閱】《偽裝》◎艾薇

97767157_10157258059733317_5538427647509397504_n


【內容介紹】

〈自製便當〉
我喜歡包包比平常重的日子,除了午餐吃的便當,還做了晚上和他一起吃的兩個便當。吃便當的場所固定都在「旅館」

・〈果醬〉
我的父親不只一人。在父親的後方,臉孔雪白的父親們排成一列――惡夢的奇想,驚悚的怪作!

・〈伊藤妹〉
想當女僕。十八歲的「伊藤妹」懷抱這個願望來到東京,開始在女僕咖啡廳工作。壓力導致體重增加。不知道如何減重又受到周圍排擠,內心的不安持續累積

・〈完熟〉
在一無所有的無聊鄉下度過的那個暑假,我遇見洋溢成熟氣息的女性。她在水邊專心吃著桃子……在我長大之後,當年的這段記憶刺激我的戀物癖

・〈Real-time intention〉
廣受網友喜愛的YouTuber好友三人組,在吐露真心話的「真心話高湯鍋」試吃企劃直播時,發生了某個事件……

・〈擦了又擦,擦了又擦〉
任職於廣告代理商的三十歲女性由里,直到半年多前都和一名擁有某種強迫症的男性交往。那名男性單方面硬是甩掉她,在她內心留下傷痕――一段關於失戀與再生的故事。


【試閱心得】

《自製便當》的亞希子,她內心原本最看不起的就是那些當小三的人,她打定主意自己絕不會和有女友的男性交往。然而她現在卻成為自己口中最看不起的那種人,尤其她還是與自己公司的上司搞上不倫戀情。亞希子明知這段戀情只有在飯店這個特定空間中,林田先生歡喜品嘗自己親手做的便當的那一小段時光,她才能貪戀著不屬於自己的東西,然而這種貪戀的心情與欲望日漸強大逐漸要將亞希子吞噬,我覺得作者在寫這短篇故事中將亞希子那種對不倫戀情糾葛的心情描寫的格外生動。

又諸如在《完熟》一篇,作者讓讀者看見夫妻兩人相處的世界中,明明是彼此是最親密的伴侶,但有些其為私密的癖好仍無法如實的告訴對方,只能在彼此猜心的狀態下生活著。又如在《伊藤妹》女主角一開始就處在不對的工作場所,但她還是想要極力改變自己配合周遭的人事物,卻只是將自己搞的疲憊不堪;然而一個契機的介紹卻讓她有種脫胎換骨的感覺。

作者松井鈴奈藉著《偽裝》6個短篇故事中主角們可以為了家人、朋友、戀人們而在生活中隱藏真實自我的一面。有的人當戀人離去後,表面上活著堅強卻隱藏內心的創傷,曾經為了戀人而生活中變得有潔廦的習慣卻不曾隨著戀人離去而消失,那些曾經為戀人改變的習慣早已在不知不覺中融入自身中。或著一同工作的團隊中,明有自己不喜歡的伙伴,但為了自身及團體的利益而不得不隱忍自己不喜歡的情緒而共同合作。人有七情六慾,為了滿足這些情欲可以換上不同的面具去生活著。有的偽裝可以讓人變得堅強,有的偽裝卻人不自覺的走入名為謊言的世界而不可自拔。


註:感謝尖端出版及金石堂網路書店給予此次搶先新書試閱的機會。


【作者介紹】
松井鈴奈
歌手、演員、前SKE48王牌偶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井鈴奈 尖端出版 偽裝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