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艾薇的影像處理練習  


【薇薇風】換個角度看世界◎艾薇

最近看了何厚華《我沒有不快樂,只是很孤單》一書,其中何厚華寫了一段話我覺得很不錯與大家分享之。

厚華自己如此說道:『我還在等待什麼呢?飛過了,也棲息過了。這個世界依然沒有改變。只是我仰望它的仰角變了。他們說因為這樣,我的眼神也跟著變了。彎彎的弧度有著淡淡的笑意。...』

是啊!同一件事遇上不同的人由不同的角度看待及處理,其結果極有可能來個360°的大轉變。

很多時候不是事情把我們困住而是我們的思考模式把自己困住無法逃脫而已。

然而我必須承認自己是個凡事很容易緊張而神經質的人,該說這是處女座的通病嗎?因為如此悲觀的想法常常不自覺的悄然進駐腦海的一角落。我討厭這樣的自己,於是嘗試一點一滴的改變。

所幸自己周遭遇見的人大多存著積極樂觀的個性也因此潛移默化影響自己。

我學習換個角度看世界,於是看見更多的美好降臨。

【艾薇手品,仿盜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