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1-拍自國中國文老師寫的小卡 // 2-拍自高職國文老師送的筆記本

【薇薇風】誰是你生命中的貴人?◎艾薇

姊姊們從小就是長輩口中所謂的模範生,不管在課業或美術方面都有不錯的表現。相較之下,國小時期的我就好像是太陽光永遠照不到的黑暗角落。父母長輩口中永遠都是先誇獎姊姊們優異的表現,似乎絕口不提功課平平沒啥優秀表現的我,就算提到似乎也隨口帶過。

上了國中功課卻在不知不覺中名列前茅。不過好像都是文科比理科的成績來的優秀。對我而言,國中就是人生中其中之一的轉折點吧!咱們班導本身就是擔任我們班上的國文老師,至今我仍深深感謝著這位包老師。想想也好久沒動手寫信給老師了說。

我喜歡上美術課,但美術成績永遠很爛。大概畫的太畢卡索了,是不是美術老師不太懂得欣賞前衛藝術?

記得國中擔任班上學藝股長要佈置班上的布告欄,害我還苦思了老半天要怎麼佈置才好。幸虧班上美術精英都很熱心的來幫忙怖置,才讓教室變的美輪美奐。

不知為何國中、高中時期老師、同學們在選國文小老師的時候,都很喜歡提名我?最可能的原因該不會是因為每次國文成績都被我不小心拿最高分唄!

結果國文課要默背課文時,身為國文小老師我就是第一個為同學捐軀的那一人。

現在記憶力不好是不是就是那時用腦過度所致?

哈...真是愛亂牽扯五四三的。

話說我大概也是遺傳到老媽收藏東西的功力了。不管是老師送的小卡或筆記本至今我仍小心翼翼的珍藏著,或許它不值幾個錢,放久了也不會增值。但對我而言,老師寫的這些話卻是千金難換的無價之寶。

我想我是幸運的。何其有幸遇見的老師們都如此的用心教學指導每一位學生的課業。還記得包老師常常利用午休時間替課業比較落後的同學考試惡補。有時看著老師邊吃午餐邊教書的情形,真令人不捨。如果你問我怎麼會知道的如此清楚,哈~那是因為有時我會被老師叫去惡補數學,之後再替同學補考國文或社會科的小考。

有時不免懷念起那時美好的求學時光,雖然那時當學生的我是如此拚命的想趕快畢業踏入社會。長大後才發現原來成人的世界不如想像中的美好。沒有多拉A夢的時光機,於是我再也回不去逝去的那段時光。但請容許我暫時哀悼過去,而後再深呼吸迎接未知的未來吧!

在生命的轉折點,我遇見生命中的貴人。

那你在生命的轉折點,是否也遇見生命中的貴人?


【艾薇手品,仿盜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