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拍自國小做的母親節卡片作品

【薇薇風】幸福的珍藏回憶◎艾薇

話說昨晚老媽閒來無事動手整理客廳收藏櫃裡的東西,竟翻出不曉得是誰在國小時做的母親節卡片。

我坐在書房時一直聽見媽媽和姊姊在客廳裡的對話。

老媽:「哇!好懷念。這卡片怎麼可愛、寫的話好感動哦!」

大姊:「卡片是誰寫的?」

老媽:「呵....」

結果媽媽一直在賣關子不告訴姊姊。

聽著媽媽和姊姊的對話,引起我的好奇心。令我忍不住懷疑到底是誰做的卡片可以讓媽媽一直說好懷念。不看還好,結果一看竟然是我做的卡片。

重點是,天啊!那還是國小那時做的卡片,算一算也有十來年的歷史了耶!覺得媽媽還真寶,把這東西收藏了十多年還沒用丟。

接著姊姊做的卡片也被找了出來,相比之下果真是有美術天份的姊姊略勝一籌,妹子我只好甘拜下風速速離場。

不過看見小時候做的卡片似乎那時做卡片的幸福回憶也如海浪般洶湧而來。看著媽媽滿臉開心的表情才想起似乎長大後就很少親手做卡片送給媽媽了。難怪媽媽看見那時年少我們做的卡片格外懷念。

長大後才發現我們對感情的表達更為收斂。有時很愛一個人卻羞於表達,愛在心裡口難開的確是一件很令人苦惱且痛苦的事情。

或許小時候的我們比較勇於對每一個喜歡的人說出:「我愛你。」

而那時單純孩子般的感情隨著年齡的漸長卻沒有跟隨著時光的腳步前進。或許因此我們才都失去了赤子般對感情的單純表達能力吧!

此刻你(妳)的腦海是否也有幸福的珍藏回憶趁著夜半偷偷跑出來了呢?




【艾薇手品,仿盜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