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艾薇自製網路素材


【薇薇風】是懶還是放鬆?◎艾薇

一星期工作六天,星期日對我而言似乎變成是奢侈的休假了。每次看見桌上的電腦書就覺得要努力K書,不過每次都會不自覺的拿起散文、詩文或推理小說先閱讀一番。唉!明明每次都說要用功努力,可是怎麼總提不起什麼勁?

已經不聰明在先了,如果又不努力這輩子註定無法達成夢想。如果不有所付出學習就只能一輩子痴人說夢話活在海市蜃樓的虛幻裡吧!依稀還記得自己給自己新年的期望就是努力向前衝,但為何現在心就有點無力了呢?我不想一步步邁上虛無的死亡之路。

突然懷念起老師在校時時督促我們讀書的模樣。所謂的"自制力"目前的我還是非常欠缺的吧!除非真的火燒屁股了,我想那時才會積極奮發讀書吧!看看大家再看看自己,嗯...真的不能再偷懶了!否則又要從烏龜爬再變成蝸牛或螞蟻爬囉!

大家都為了過更好的生活而努力打拼呢!雖然自己常說要過簡單平凡的生活,但自己觀察發現說其實過簡單自在生活的人,大部份都已在自己的工作領域有一番小小的成就。我想這種人才有資格大聲說自己可以過著不為五斗米折腰可以單純過著只為追求理想或夢想而活的日子吧!

Take Breather and go ahead !華特.安德森說過:「希望成為什麼樣的人,就先那樣看待自己。」既然已經給自己一個人生目標了,就該好好向前邁進不可以再貪玩囉!否則到老自己的人生字典裡一定只會有【後悔】兩字吧!

2006年該是我人生轉捩點的起站,加油!


【艾薇手品,仿盜必究】


註:
華特.安德森:「希望成為什麼樣的人,就先那樣看待自己。」......摘錄自《關於自信的二十一堂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