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網路素材

【薇薇風】為寂寞找尋一個出口◎艾薇

前些日子我開始嘗試寫作投稿,隔了好一段日子自己的作品終於有機會刊登在報紙與文學電子報時,心情真是筆墨難以形容的喜悅。這或許是對長久以來沒有太大自信的我一種最大的鼓勵吧!

在人群中不善言辭的我總顯的如此幽晦,甚至如此容易被人們所遺忘。但在浩瀚的文字殿堂中,我找尋到一方新天地,讓自己在此發光發熱,在此天地中不需華而不實的言語存在,這裡匯聚的是一字一句的真摰情感。

在網站中看見喜愛自己文章的讀者寫著閱讀後的感想,一字字都化為一股無形的力量支持著自己一定要再寫出更值得人們一再回味的文章。

有時我不免佩服這些爬格子的作家們,他們總能將自己心中、腦海裡的思緒情感化為具體的文字,寫出一篇篇感人肺腑的詩文。每每閱讀一些散文時,心中的想法、看法都和作者所敘述的文字不謀而合,但我卻無法將此等思緒轉化為扣人心弦的文字,如果硬要擠出些許文字,或許也只會像東施效顰般惹人訕笑吧!

我把寫作當成一種情感抒發的場所,在這個無言的世界,我不必耗費口舌一字一句的解釋,人們只需要藉由我所寫出的文字就可清楚明暸我內心世界所欲表達竟究為何物而不必費心思量我所說的語言是否就代表它字面所欲表達的意義。有些人們擅長言語,我深知並非他們族群,所以我選擇了隱退在文字的幕後作一個默默辛勤的寫作者,不斷地用文字寫出自己欲表達的人事物。

或許我的文筆不如大作家寫出的文章如此深得人心,但這卻是我以最真摯的情感試著以最簡單的詞彙表達出我最豐沛的思緒,或許寫出的文章所能呈現自我內心看法、想法可能還有好大一段距離,但我每天每天默默期許自己能不斷地精進寫出更貼切內心思緒的文字出來。我以寫作為我的寂寞找尋到一個出口,那你呢?

【艾薇手品,仿盜必究】

2005-06-17於【優秀文學網】發表之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