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試閱】《歡迎來到奇蹟大飯店》◎艾薇

【新書試閱】歡迎來到奇蹟大飯店


【內容介紹】
自從收到那封來自神秘飯店的入住邀請函後,我就像掉進了奇異時空。來到坐落在荒涼山丘上的華麗飯店,迎接我的是一位據說工作超過五十年,外表卻依然年輕帥氣的經理,以及一隻到了夜晚就會開口說話的貓咪。
他們自豪地向我介紹能實現願望的「祈願茶」、可以窺見未來的「電視頻道」,而我也在買下限定販售的護身符後,意外從失業者變身成為這間飯店的新員工。或許只是巧合,但我真心認為是這間飯店為我帶來了奇蹟——


【試閱心得】

如同歡迎來到奇蹟大飯店》女主人翁車由美大學畢業後四年間一直在求職之路不順,在家人或男女朋友間相處上也面臨日益緊繃的感覺,由美好像找不到立足點來支撐自己繼續往前邁進,某天她收到一封署名有達爾薇妮飯店的住宿邀請簡訊及招待券,由美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前往了這家飯店,意外開啟了一段她與飯店經理金滿郁相遇的人生機緣,也因為這段機緣由美後來決定留下來在這家帶有神秘氛圍的飯店工作。

故事中前來投宿的旅客們都有自己的煩惱與憂愁,然而最令由美驚訝的事是某天金滿郁經理帶著貓咪阿爾梅蒂亞從飯店消失,飯店因為少了經理人所以也面臨暫時停業,隔了一陣子她收到金滿郁經理從國外寄來的一個包裹,裡面只放在一把飯店的萬用鑰匙,由美回到飯店在房間也翻找到一個刻有夢的八音盒的物品,用鑰匙開啟音樂盒後卻意外看見一段金滿郁經理小時候的夢境,那是一段母親為了救治患有小兒癌症兒子而不得不做出的痛苦離別的抉擇。也因為這段夢境,由美更加瞭解經理為什麼當初要將自己一直珍藏在胸口前的杏樹紫色果實送給了一對前來投宿的母女倆人了。

多數人的人生並非一帆風順,大多總會遇到一些小挫折或失敗的經驗後還是能起身繼續前行,然而在卡關的過程中,如果能有一棟像達爾薇妮飯店這樣可以讓人暫時安心放鬆身心的神奇場所,在飯店遇見的人事物都有可能因為一個善意的微笑或一句再平常不過的溫暖問候而發生令人意想不到的奇蹟或許也能因此改變自己原本悲傷或鬱悶的心情後再次有勇氣面對那些問題或挫折。


註:感謝皇冠文化給予此次搶先新書試閱的機會。


【作者介紹】

朴雪美

arrow
arrow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