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試閱】《陸天遙事件簿1+2》◎艾薇


【內容介紹】

「悲慘的人生才算得上精采的故事,
你的人生,夠悲慘嗎?」
偌大的圖書館裡除了直通天頂的書櫃,
只有一位全身黑衣黑褲的俊美少年。
少年自稱「陸天遙」,
是這座圖書館的「記錄者」,
專門負責將被引導前來這裡的人們的故事記錄成書。
陸天遙說,這裡專門收集黑暗的故事,
越血腥、越離奇,「借閱率」就越高……


【試閱心得】

一開始人們總不曉得為什麼自己會出現這?這裡既不是地獄卻不是天堂的所在,如同第一集的主角徐欣迷迷糊糊就來到了陸天遙所在的圖書館,她開口便說:「我的媽媽,是被「鬼」殺死的,你相信嗎?」一個離奇又令人悲傷卻只是個開端,在第二集年僅12歲姜奎開口便說:「我媽媽是因為愛著我,才會殺我的!」

那些死去的靈魂一一向圖書館員道出他們記憶中自己的故事版本,有的人渴望親情,有的人渴望愛情。然而在一個家庭中若出現會瓦解這些美滿的缺陷時,究竟是要當機立斷還是假裝視而不見。第一集死亡的母親李欣容就她記憶中道出徐欣在小時候常常有異於常人的舉動,但她卻選擇催眠自己一定是想多了,最終招來自己的死亡。而在第二集呂家一心求子根深柢固的傳統觀念以及聽信宗教師姊的建議而引發自家亂倫悲劇,無論是李家或呂家的人,當他們心靈走投無路時,精神無以寄託,最終都選擇走向求住宗教信仰力量的幫忙,卻不知他們參加的無心教教派是讓他們走向家破人亡的根源。

故事中每個人既是自己故事中主角卻也是別人故事中的配角,究竟是人可怕還是鬼可怕,當一個人被自己的慾望蒙蔽良知時,做出的事有時竟比惡鬼還可怕。作者在《陸天遙事件簿》第一、二集留下鋪陳伏筆環環相扣讓讀者隨著故事情節的發展逐漸看清事件的全貌,然而那些故事卻也可能是你我周遭的故事縮影。閱讀完兩本新書的精彩故事後著實令人更加好奇陸天遙、陸天期兄弟倆又是以何等悲傷等級的故事才得以取待和子小姐留在館內當上圖書館員。

 

註:感謝皇冠出版及金石堂網路書店給予此次搶先新書試閱的機會。


【作者介紹】

尾巴
也以另一個筆名「Misa」活躍於創作之中。
該是理性的金牛B型,卻從小就被說是不切實際以及天馬行空。
但我十分感謝自己的天馬行空卻又時不時理性吐槽自己的矛盾,才能讓我創作出這麼多不同種類的故事,最大的願望便是能一直寫到不能寫為止。
最喜歡「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天堂」這句話,只要你細心觀察生活周遭,每一道風景都是畫面,每一個人都是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