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試閱】《青澀的傷痛與脆弱》◎艾薇


【內容介紹】
抱定主意絕不輕易和人親近的我在大一那年的春天遇見了秋好壽乃。她老是不看場合說話,受盡周遭人們的白眼,卻又比誰都純真。我被秋好的理想和熱情所感染,和她一起創立了「摩埃」這個祕密組織。三年以後,和我暢談未來夢想的秋好已經不在了,而她說過的謊言仍然像荊棘一樣刺痛我的心。

「我想要把秋好留下的謊言變成真實。」
對我來說,這就代表著對世間的反叛……


【試閱心得】

人往往在失去後才能看清最重要的東西。對於故事中的男主角田端楓就是如此,他與秋好壽乃在大學初相識,他們兩人共同成立了一個秘密社團名為摩艾。但隨著秋好交了男朋友以及社員陸續的加入後,楓覺得這個社團已經偏離原來的本質故而退出。

故事的尾端,楓不惜想要瓦解摩艾的原因,連楓自己本身都沒想過的那面情感卻被秋好一語點破,楓以為自己所做的一切是良善的,他自以為是正義之士的化身前去打敗摩艾這個變質的組織,他自以為秋好絲毫不會受到傷害或者他內心深處其實是無意識的想透過破壞摩艾的這個行為去懲罰秋好對他的背叛。

人類的情感是複雜又細膩的,無論是親人或同學、朋友間,總會有親密帶、舒適團等等的範圍界限,我們總以自己的想法先套用在對方身上,我們總期待會有一個人或一群人可以和自己的感受一樣同喜同悲。一旦對方的想法與自己預期的不同不免會產生失落或生氣、妒忌等等的負面情緒。年少的他懷抱著失落及妒忌的情緒一直隱藏在心中,直到楓被秋好無意說的一句話惡狠狠的打醒了他,但他們的關係再也回不到最初那個單純的美好,秋好直爽的面對承認自己的不足及錯誤後解散了摩艾,而楓失去了最重要的朋友後才醒悟自己犯下的過錯有多麼嚴重。學會誠實面對不再逃避,那一句說不出道歉隨著歲月的成長,當楓再次遇見秋好時一定要能鼓起勇氣說出口。


註:感謝尖端出版及金石堂網路書店給予此次搶先新書試閱的機會。


【作者介紹】
住野夜Yoru Sumino

從高中時代就開始執筆撰寫小說。2015年成為日本出版社双葉社重點栽培之新人作家。喜歡吃Papico冰棒。

出道作品《我想吃掉你的胰臟》一開始是從投稿網站「我想成為小說家」30萬份作品中脫穎而出的,出版之前即引發熱烈討論。2017年夏天,同名電影於日本上映,創下票房突破日幣30億,小說累積銷量突破200萬冊的驚人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