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卓凌的攝影作品


【薇薇風】我在你心中的哪一個位置?◎艾薇

無數的過客自你我的生命中來來去去。

有的看似短暫以為輕的不具任何份量,誰知午夜夢迴才發覺那輕如羽毛的份量其實早在內心莫名的占據大半的位置。而愛情、友情、親情如同三國鼎立般各自緊緊的盤踞心中的一角落。而這三者的關係隨著時間或許也會演變成密不可分的關係吧!

當愛情降臨我已將你擺在心中第一順位時,猜想在你心中我是否也在相同水平的位置上?

其實第一順位還是第幾順位也沒有非常的重要。(O.S.但不是真的不重要哦!)因為如果我這麼在乎你,換來的卻是漫不經心的對待,猜想內心一定會很受傷,說不定還會偷偷生氣哭泣呢!

孩子在父母心中永遠是第一順位。當了父母的人通常都先把好吃、好用的東西留給了孩子。發生危險了,第一時間想到也是心中的寶貝有沒有受傷。只要當我們還在站在孩子的這個位置永遠只能用想像去體會父母一生的辛苦的勞動賺錢,竟只為了能看見孩子們平安長大而後出人頭地過好日子這個念頭而已。

年幼時,父母是我們的天與地。但往往等我們長大後,親情都是被放在愛情、友情之後。何時開始父母在我們心裡的位置變的如此的輕?

呱呱墜地接觸的親情首先在內心占據全部的位置。而後隨著年齡增長,我們開始藉由上學讀書認識不同於家人重要份量的朋友,此刻友情正悄悄攻佔內心地盤的一角。最後是愛情吧!愛情在生命的旅途上所佔的位置或許在不知不覺就成為心中地位的最大贏家。

對我而言,愛情、友情、親情或許就像水的三態,三者以不同的面貌出現在生命中卻以相等重要的份量和平的共存心中的一角落。


【艾薇手品,仿盜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