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艾薇的紙雕作品


【薇薇風】你口中說的幸福卻不是我要的 ◎艾薇

不懂。 

真的不懂。 

為何婚姻竟被你是視為每個人必經的人生歷程?
 
那時我真的想脫口而出:「你能保證結婚一定能得到所謂的幸福?一定會比我單身一人的現況更好嗎?」 

只因為你周遭的親友子女都將步入禮堂,而已經近適婚年齡的我們卻個影都沒有。所以你害怕接受親友關愛的眼神,總認為單身的我們究竟在堅持什麼?要求什麼?你認為婚姻是人生必經的道路總要走一遭,但此刻我卻露出不予認同的表情。 

婚姻或許被你視為幸福的終點,但卻不是目前的我所想要的。而我也必非鼓吹抱持獨身主義的極端份子。只是對於愛情對於婚姻的存在,我仍在懵懂的探詢著。但看在你的眼中竟是浪費青春年華。是啊!「青春」對一個女人是多麼重要的寶物。而我卻隨意將它丟置在一旁不加以理會。 

對我而言走入婚姻的原因有二:一是遇見如徐志摩所說的人生之靈魂伴侶。值得用一生相惜相守的感情那時我才會有足夠勇氣踏入人們口中所說的"墳墓"。另一則是逃離令心靈疲憊的環境才可能投入婚姻,但這又會得到幸福嗎?還是只是從一個痛苦逃到另一個看似解脫實為同等痛苦的環境之中? 

單身的女子在你眼中竟顯得如此不堪嗎?我想你的沈默已回答了一切。於是你我的距離突然已遠的不能再輕易接觸了。你和我的言行,頻率已不在同一線上。或許我已拒絕將你的一言一行納入我的意識,遂在你眼中我也竟成為畢卡索筆下的女子,我欲表達的一切對你而言已成不可輕易理解的意象。 

累了。倦了。不想再爭執你口中所謂的幸福對我而言是否好不好。或許讓任性成為我好女孩的反叛因子,逃離世人既定的幸福模式。不管在一人二人的世界,我都將遵照自我的選擇向前追求。不想再當無辜的犧牲品,被傻傻的推上婚姻的祭台再來懊悔。如果要對於自己的恣意妄為的舉動道歉,我想對你說而不是自己。對不起,我最親愛的父母讓你們操心了。但我還是想要獨自一人朝向愛情的國度出發探索,找尋真正的幸福與你們一同分享。    
   
【艾薇手品,仿盜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