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onlydreamer自製的banner


【薇薇風】尋找未來的方向◎艾薇

今晚幫同事餞行才又得知自己所待的品保部門又有好幾個工程師準備離職了!
有點錯愕...突然間竟有這麼多人要走?是啊!事出必有因吧!公司把一個人當好幾個人用,或許很多人的心身在得不到自認合理的要求待遇後,興起了不如掛冠求去另起爐灶的念頭吧!但我是這麼想:大公司和小公司其實各有利弊吧!只要自己自認已有足夠的能力可以找更好的工作時,那就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吧!

在剛進公司的時候,就被人問以我的學歷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吧!為何要待在這當個品保文書?是啊!但高學歷畢業就等於一定會找到很高薪的工作的保證嗎?以前或許是,但如今大學學歷算的了什麼?現今大學生滿街跑,如果沒有真材實料,再高的學歷只是像國王的新衣般一樣的虛假不實吧!

當畢業時要找工作總免不了要考慮要挑什麼工作來做。當業務可以賺很多錢吧!?但對人際關係不怎麼在行的我,這工作已被我優先被打入冷宮。畢業了已有兩年多的時間,同學有些已很有成就,我很替他們高興,但我卻不喜歡自己被拿來和別人比較成就高低。或許做行政方面的工作錢少了點沒錯,但至少目前的我做的還勝任的愉快。可以正常上下班,可以有很多自己的私人時間寫作及閱讀啊!為何總要看不起我的工作?只因為我的錢沒有別人賺的多?有時真令人生氣呢!

我深信除了參考他人給予自己的未來方向外還必須自己做最後的決定才不會終其一生活在後悔與遺憾之中。我討厭必須和別人不斷的惡性比較中生活著。每個人在人生的道路上有不同的際遇和發展,此刻比別人起步的慢不代表日後不會有所成就,為何某些人總愛拿別人的高成就來否定自己?不,我才不要這樣。此刻的我就算速度像烏龜一樣的緩慢前進,對我而言每前進一公尺就是一種進步。沒有實力那就去充實吧!光說不練只會永遠在原地打轉,永遠走不出未來的迷宮唄!

此刻的我只想多留一點自己的時間,學習自己想學的事物。我要告別25歲之前似乎只為他人意願而活的人生,25歲開始的人生,我試著自己掌舵航向未來。或許這一路沒有依照別人規劃好的藍圖前進會遇上前所未有的大風大浪,但我仍想任性的嘗試一次自己的決定又會如何。這是我的人生,別人並不能代替我而活不是嗎?

人總要試著走出自己道路吧!不管前方會是羊腸小徑或康莊大道~勇往直前吧!

給25歲的我訂定了一個大目標:

→存錢去補習多學一些的電腦軟體!
→希望2~3年後可以去考中文研究所或相關的科系吧!加油

記得某次部門聚餐時,經理對大家說了一句話。至今我仍印象深刻~

咱們的經理說:「有能力的人才會受到尊重」我深深認同這一句話~

如果想在哪一個領域發展,就必須積極充實自己具備相關行業所須的能力與實力吧!

雖然此刻對未來的人生方向還有點不確定感,但我正一點一滴找尋中!


【艾薇手品,仿盜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