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薇風】幸福的表情◎艾薇

今天午后的天空很美,陽光輕輕的灑落在地,只有數朵優閒的雲兒慵懶
的輕飄而過。

看著手中那張地中海的明信片,我想此刻遙遠的彼方天空也一定透著土
耳其般的藍吧!我的靈魂是多麼渴望飛越海洋到達那神秘而古老的聖地
探索一番。但你知道我不能,儘管耳畔仍不時傳來愛琴海人們嬉戲的笑
聲與優揚的海潮之音。

現實中有太多不該有的責任與麻煩不斷的湧入我原本想過的簡單生活之
中,我想我快要不能呼吸了。不行,我必須在窒息前掙脫這惱人的陷阱。

你知道我不如希臘勇士忒休斯那般勇敢能隻身一人勇闖能克里特島的迷
宮殺死害人無數的牛頭怪物。現實中的我其實不像你眼中那般的堅強、
勇敢,我的心是如此的脆弱又不安。

窗外沒有手中那張明信片的景緻,但在微風徐徐吹來午后,我閉上雙眼
我彷彿看到著彼方此刻的街道及人們慵懶在自家庭院優閒的聊天喝著剛
泡好的花草茶、桌上滿滿擺放著水果及出爐不久的精緻手工餅乾。看,
還有兩、三隻或黑或白的小貓在人們腳邊磨蹭撒嬌著,這般景象怎能不
叫人好生羨慕。

或許我也該拋下這些惱人的俗事,放上一段長長的假期。但,你知道我
不能。我只能做的只是在夢中和蘇格拉底、柏拉圖...等偉大的哲學家
一起探究人生的意義為何?或許亞歷山大大帝願意將他征服歐亞大陸的
堅毅的勇氣贈予一些給現實中如此懦弱不安的我。

何時月兒已悄然的溜出,星星們也儼然就位高掛著,今晚的天空很美,
如同余光中先生詩中的一句話:「星空,非常希臘!」是今晚我的心情
最佳寫照,遠方的你是否看見此刻我臉上露出的幸福表情。



2005-08-11於【優秀文學網】發表之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