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物語】喜歡,不是愛◎艾薇

「我喜歡你」是戀人未滿的告白法。曾經我也為了這三個字深深感動
過。後來我發現你口中所謂的「喜歡」不只對我而言。你的喜歡在感
情世界不是單數,它正以倍數般的不斷擴張屬於它地盤,而我不過是
你所占有的一塊不起眼領土罷了。

你喜歡我,我也喜歡你。但這不是愛,你我都深深明白,但誰也不想
破壞這美好的感覺。但你的喜歡過了界不小心刺痛我了。當你和別人
在一起時,你依然大言不慚可以面不改色繼續說著你喜歡我的天方夜
譚。

你渴望愛,所以希望能有好多人喜歡你。你從來不需要真心付出,就
會有好多人來喜歡你,但我不是。我喜歡你,也想好好愛。但你的一
舉一動無法讓我毫無保留的來愛你。於是我選擇成為眾多喜歡你的人
之一,或許唯有這樣你才能感應我愛你的情感。

對我而言,你就像古代的君王,後宮嬪妃三千都喜愛著你。但你可曾
真正愛過其中的一位,你能不能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我不想自己如
同古代深苑中宮人只能深坐蹙娥眉痴痴等待君王臨幸。或許你其中一
生仍不明暸喜歡並不等愛的定義,但這一切也不會更改我喜歡過你的
事實。或許你我註明在愛中飄泊,尋覓一個自己深深喜歡的人做為一
生愛的伴侶。





2005-09-08於【優秀文學網】發表之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