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試閱】《 你也走了很遠的路吧 》◎艾薇

 


【內容介紹】

16個故事,16段平凡卻真實的人生,彷彿你我。
孤身在北方城市奮鬥打拼,卻對前途感到徬徨的年輕女子;
男孩深愛著女孩,卻不自覺地用愛束縛她的自由與人生;
用堅強理性的外殼武裝自己的幹練都會女性,卻寂寞得連哭泣的方法都忘記。
流轉在城市裡的生命場景,被作家慎重拾起,寫成年輕世代的溫柔記憶,構築的世界。
夢想不再是虛幻的泡影,幸福也不再是抓不住的感覺。
即使在成長的路上弄丟回憶,面對被人傷了的心,也一直很想重新燃起熱情,
留在這個城市多不容易啊,我想你比我還明白。

即便這是一個奔波的時代,
我們能做的,是從失望中看到希望!


【試閱心得】艾薇

《你也走了很遠的路吧》作者盧思浩看似輕描淡寫卻以溫暖人心的筆觸寫出一篇篇生活中發生的大小點滴。他以自身及周遭朋友生活發生的故事作為出發點,故事中有不打不相識的友情長存、失而復得的曲折愛情,卻也有令人心碎嘆息的遺憾,年少不懂得珍惜的親情...

 

人生中不可能時時一帆風順,每個人從年少成長到終點面對死亡前,無時不在面臨各式的選擇及難題考驗,然而作者想透過書中分享的這些故事帶給讀者們多一些繼續面對未來的動力與希望。一路上遇見及面對的人們,有的也許只是一時的過客,有的也許因為人生理念相似而成為生命中重量的一部份,不論一路上是否有人相陪,人生道路上烏雲密佈時總是令人恐懼不安的,然而只要抱持著可以看見陽光或星空的希望,總會從黑暗中產生一絲光亮指引人們繼續向前行的勇氣。


註:感謝 大風文化及金石堂網路書店給予此次搶先新書試閱的機會。


【作者介紹】

盧思浩
一個相信只要堅持,就能成為自己的太陽,17歲獨自前往澳洲留學八年,創業三年,遊歷世界五洲,用一枝筆寫盡世間百態。成為新世代最溫暖的作者。
百萬暢銷書作家、編劇、作詞人、主播

如果你願意,記住我的名字,我叫盧思浩。
是個幼稚鬼,是個做大夢的傻子,是個篤信自己未來的人,是個能為一點微小的事情開心一整天的人,是個能在城市裡迷路的路癡,是個妄想留住時間,跟時間賽跑的人,是個熬夜控,是個妄想用不多的文字照亮這個孤單宇宙的人,是個喜歡先說大話然後去拼命實現它的傻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