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 to Myself】省思◎艾薇

處在不友善的工作環境中,目前內心陷入嚴重自我懷疑的狀態。

不懂為什麼有的人非得靠否定排擠來打壓別人藉故來表現自己與眾不同的優越感。

處於被否定自己作為的環境中加上缺乏自信所以總會出現覺得自己一無事處是個很糟糕的人的念頭。

有時或許只是自己缺乏自信的表現,在某些很有自信的人眼中如果做什麼事都怕怕的模樣看起來就是很討厭罷了。

心好累,一踏入這個新環境中便隱隱感受到一股不友善的敵意散發出來。

如果自己一直陷入並放大敵意的來源,我知道這樣下去是不行的。

總試著服說自己不能這麼快就放棄逃避,這次我必須嘗試改變自己的態度和解決敵意的來源。

人需要被認同,但必須先自己認同自己存在的價值。

此刻必須先改變自己不好的念頭,正視並嘗試改變別人眼中自己的缺(弱)點。

有時別人眼中認為的缺點不一定全然是不好的存在,而是全取決自己要如何改正這個缺(弱)點。

一樣米,養百樣人。

人生中不可能只會遇見一種人的存在,學習與不同人的相處之道並從中省思自己所做所為是否正確。

我,現在只是需要再多一點自信與自我認同,讓自己可以早日逃脫灰色思考,學習讓自己的思緒及心境變得更豁達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