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98.1.28日拍自中正紀念堂



【薇薇風】收心◎艾薇

9天的年假,咻的一聲飛快而無聲的溜走了。

9天的年假大半在陰雨天度過,趁著初三得來不易的好天氣和姊姊到台北的中正紀念堂欣賞安迪.沃荷的普普藝術展,外加執行馬總統呼籲社會大眾要促進國家經濟發展的消費。(被眼尖的朋友看出來了嗎?後者其實才是真正到台北的目的。(笑 ))

嗯...雖然安迪.沃荷大師的作品很精采,畫作的配色也很大膽,但原諒我這個藝術的門外漢實在不太懂的欣賞。不同的藝術派別,各有各的支持者。我個人還是比較偏愛欣賞莫內、雷諾瓦等大師的畫作,雖然兩位大師印象派的畫作,我認識的也沒幾幅(笑)。

這幾天閱讀完Eureka和孔雀魚上回在格友聚會帶來書籍,房慧真的著作《單向街》、徐玖怡的著作《從這島,到那島》。古人云:「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這句話對我而言所言不假。

我覺得閱讀真的非常的重要,前幾年很積極到圖書館借閱書籍,雖然館內的書籍不是最新的,但卻也足夠讓我省下好一筆書籍費用。這兩年習於上網訂購書籍,減少上圖書館尋寶的機會,這幾天整理皮夾時看見前幾年辦理的那張圖書證似乎也在悄悄的召喚我再次前去拜訪。

閱讀作家及格友們的文章在年假尾聲替自己收收心,而後迎接明日第一個工作天的到來,不失為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推我!推我!感謝~
註:msn推推小圖來源:賤豬三兄弟塗畫誌pigx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