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onlydreamer自製的banner

禪意-之一◎席慕蓉

當你沈默地離去
說過的 或沒說過的話
都已忘記
我將我的哭泣也夾在
書頁裡 好像
我們年輕時的那幾朵茉莉

也許會在多年後的
一個黃昏裡
從偶然翻開的扉頁中落下
沒有芳香 再無聲息

窗外那時 也許
會正落著細細的細細的雨 


禪意-之二◎席慕蓉

當一切都已過去
我知道 我會
慢慢地將你忘記

心上的重擔卸落
請你 請你原諒我
生命原是要

不斷地受傷和不斷地復原
世界仍然是一個
在溫柔地等待著我成熟的果園

天這樣藍 樹這樣綠
生活原來可以
這樣的安寧和 美麗 

 


 

咱們一同來讀詩◎艾薇

今夜不寫詩文,靜靜的和大家一同來讀席慕蓉女士的詩作。
願你(妳)也可以在這【禪意】之中尋得一絲靈感與感觸。
有些人、有些事一旦從此刻的生命消逝後,曾發生過的一切似乎都顯得這麼雲淡風輕了。

【艾薇手品,仿盜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