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張曉萍的繪畫作品


【薇薇風】星星知我心◎艾薇

不管高興或失意的時候,天上的星星總沈默無語的陪伴著我...

高興的時候,我會許一個心願。失意的時候,我也會許一個心願。獨自一人走在回家的時候,最喜歡的事就是抬頭看看夜晚的天空已有一顆、二顆甚至是無數顆的星星偷偷占據藍黑色的畫布。

做人就好比天空的星星般,有的一眼就能讓人發現它的閃耀,有的則是肉眼看不清楚,非得用專用的天文望眼鏡才能讓人看清它的美麗。做人也是如此吧!有的人你可以一眼就發現他的才華,有的人你則必須和他長時間相處後才可能發現他擁有充實的內涵及學問。但人大多最先發現永遠會是那些看起來最耀眼的星星和人才。這是人的天性,畢竟我們不是卞和可以一眼瞧出和氏璧。

至今我仍深深感謝中學時期的老師,我想那時教導國文的導師也如同卞和一般,仔細觀察他所教導的每一位學生。如果那時老師沒有適時拉我一把,我想至今我的個性仍只會是一個遇見事情就會一股腦把頭埋進沙裡鴕鳥吧!雖然現在的我遇見害怕的事仍會有想逃跑的衝動,但我學會了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的處世精神。雖說不容易但我正一點一滴的試圖改變那個懦弱膽小的我。

望著天上無數的星星,我知道有的星星讓人一眼就可以正確無誤的喊出它的名字,有的星星雖然世人不知道它的名字為何,但它仍堅守崗位散出迷人的光采。就如同我們在人生的舞台,有的人會是主角在舞台上接受眾人的歡呼及喝采,當我們還輪不到這個位置時也別自怨自艾,跑龍套也有跑龍套的重要,只要我們相信自己及做好自己應做的事,平凡也是一種美。現在也嘗試為自己在夜半美麗的天空中找尋一顆能守護自己信念的永恆之星來守護著自己最純靜無暇的內心吧!




【艾薇手品,仿盜必究】

2005-09-02於【優秀文學網】發表之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