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德珍-【清風拂面】之繪本

聯合電子報【e世代文學報】2011/10/03第797期

收錄在【優秀文學網】-散文精華區94.09.22

【薇薇風】還來不及擁抱,思念就已冷卻◎艾薇

害怕下一秒我就會把你遺忘。內心滿滿的愛意快要溢出,誰來為我疏浚。
見不到你的時候,等待成為一種酷刑。寂寞在一旁擊鼓助陣,而我只能無語的接受審判。

誰將愛情做成一道精緻可口的甜點,放在窗口引誘著無知的人們前來品嘗。其中有的人嘗到了甘甜,有的人嘗到了苦澀,有的人嘗到又酸又甜的滋味。人們不斷地口耳相傳招喚更多的無知的人前來品嘗。

戀愛的時候,腦中心中早已被所愛那人的影像、聲音全面占領,自己已自動投降化身為愛的奴隸。甘心就這麼一輩子為愛所臣服,為愛犧牲自己的一切。如果我這麼愛你,結果只換來了你一句:「不愛了。」我還該像王寶釧繼續苦守一段未知的愛情嗎?見不到你的時候,一股可怕的念頭竄入腦海,企圖瓦解愛你的思緒。我只能藉由一本本虛幻美好的童話故事堅守愛你的堡壘不被攻占。

雖然童話未完的情節,早已被現實的不完美打碎了一地。但或許我只能依舊選擇相信作家筆下的美好,才不會將愛你的情感一點一滴的流失。只要堅守相信,就會實現。不論在愛情中品嘗到多少的酸苦的滋味,我會選擇穩穩的拿好手中那盤看起甜美的愛情蛋糕,苦澀只要懂得品嘗也會變成一種回甘的甜味。

我這麼愛你,只要你也能這麼愛我。漫長的等待,寂寞的侵蝕,淚水的乾涸彷彿都沒什麼大不了的。現在我害怕的是下一秒會不會還來不及擁抱,思念就已冷卻。你永遠也不會知道有一個人曾經如此深深愛著你。閉上雙眼再睜開的時候,你會不會化身幸福的青鳥帶來專屬我倆的愛情蛋糕,我如此誠懇的向上帝祈禱著。

【艾薇手品,仿盜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