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電子報【e世代文學電子報】2005/05/02 第462期


一個人的下午茶◎艾薇

午後,坐在窗前仰望窗外藍天中飄浮的朵朵白雲,和煦的陽光撒在臉上,
窗外並沒有依山傍水的景致。映入眼簾只是一棟棟排列整齊的建築物。但
仍兀自對自己這麼說著這是偷閒的好時光,就這樣什麼也不做,什麼也不
想,優閒過一下午吧!

望著窗外的白雲,它們是風的臣子,風往哪裡去,它們也誓死相隨。它們
是一群居無定所的流浪者,此刻它們在這伴隨著孤寂的我,下一刻又將飄
往何處?雲兒看起來是這麼的自由,卻又不是真的這麼自由。


才說好什麼也不去想又有一種淡淡的憂愁偷偷浮上心頭,討厭這樣多愁善感
的自己,但也不是真的這麼討厭。在這樣的午後,三月的風帶來春天的消息
,我看見蔚藍的天空中,朵朵浮雲著露出少女般羞澀的微笑看著我,彷彿在
告訴著我此刻的它們是多麼愉悅跟著風的王者到處旅行著告知人們春天的降
臨,此刻我知道它們是幸福的,而這種幸福會隨著它們的腳步降臨在人間三
月天。

【艾薇手品,仿盜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