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試閱】《末日前,我把惡魔少女誘拐回家了!1》◎艾薇


【內容介紹】
惡魔確實存在,就連不同文明的神話傳記亦記載其事。
二十一世紀的今日已無人相信,
但天魔兩界的戰爭實已暗地持續了二千年,
在你我身邊日日發生著,只是普通人無法察覺……

世界統一信奉唯一的神,卻分成三個宗教。
蘇梓我,香港高中生,就讀教會學校,
但他絕非虔誠信徒,不僅缺乏教會讚美的七美德,還傲慢、容易動怒又好色。
暑假的某一天,有個黑衣人二話不說用長釘刺穿了他的手掌,傷口卻神奇地消失。
不料,當夜便有自稱「阿斯摩太」的惡魔少女闖入蘇梓我家,
號稱他手上沾染了撒旦的血,懷疑他與失蹤多年的「魔界之皇」撒旦有關!

原本期望與惡魔少女展開鬧騰歡樂(?)的生活,
豈料卻被美麗的聖女學姊和她的面癱弟弟叫到小房間問話,
放學後還被各路群魔圍堵、差點丟了小命,
原本是平凡高中生的蘇梓我,從此捲入了魔界與教會之間的紛爭……


【試閱心得】

《末日前,我把惡魔少女誘拐回家了!1》故事背景發生在香港,主人翁是位就讀教會學校的普通高中生名叫蘇梓我,對他而言,就讀教會學校的他沒有非得把信奉主作為精神上的唯一念信,也或許因為他看似吊兒郎當的個性才會讓他遇上接下來一連串應該只會在神話故事中存在而不可能在現世中發生奇怪異事。

作者賦予主人翁蘇梓我在看似血氣方剛好色的高中生外表下,他手上既有聖痕的存在卻也有獸印的惡魔印記,他其實代表的是正邪兩面同時同存的矛盾個體。因緣際會下,兩名從魔界而來擁有爵位的惡魔少女卻搖身一變成為蘇梓我的使魔,但另一方面他卻又意外成為教會白衣騎士團的一員及獲得維斯塔女神的神力。一場宗派大戰即將在香港開打,蘇梓我卻意外成為這場大戰的局中人,對他而言,什麼天族、魔族的爭鬧原本都於他無關才對,但若有人假藉正義之名造成他喜歡的人因此傷亡那他可不能假裝作視不管。

作者寫了一本融合了中西方各方宗教及神話傳說的奇幻冒險小說,一個人精神上若有宗教信仰可以適當的寄託是好的,但沒有也未嘗不可。現世中關於天族、魔族、鬼怪應只存在神話故事中,這些種族是真有其事還是前人杜撰出來警惕後人,我們不得而知。蘇梓我一行人剛經歷「香港聖戰」後算是暫時成功保護了香港守護神天使,但接下又有什麼未知的危機將悄悄地逼近他們。


註:感謝奇幻基地及金石堂網路書店給予此次搶先新書試閱的機會。


【作者介紹】

黑貓C(有翅膀的黑貓)
1980年代出生的香港人,曾經為了追蹤日全蝕而獨自到北歐旅行,並在悠閒的旅途中被一本小說的結局感動,因而萌生寫小說的念頭。
2015年開始在香港線上討論區連載小說,其中武俠小說《從等級1到武林盟主》系列獲得網上讀者歡迎,得以出版成實體書。
2016年參加第五屆【金車‧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挑戰人生第一次推理小說的創作即以《歐幾里得空間的殺人魔》獲得首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