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閱讀】「髒話」之必要◎艾薇

今天早上收到PChome新聞台的電子報,閱讀到這篇「髒話」之必要的文章,看見版主寫的一些話讓我心有戚戚焉,所以一定要推薦給大家閱讀一下。

像我不喜歡人家出口成「髒」並不是自己故作清高,如果說自己連一句髒話都不曾說過,那肯定是騙人的。不可否認的,情緒到達沸騰的高點,有時「髒話」的確比拐彎抹角的詞彙更能直接表達心中強烈的情緒,所以我也並不是這麼反對髒話之存在。

只要是詞語表達過於粗俗不堪、違背善良風俗的...似乎免不了都成了髒話的黑名單,如果這些都成了禁語,那麼我想有的人大概連話都不會說了。只是每當遇見有人把「髒話」當成問候或開場白的「語助詞」就這麼自然的脫口而出,總讓我有點錯愕。因為我相信當大人習以為常的把這些髒話當成一般用語,那麼小孩往往也在不知不覺中學習大人的這些話語,不免讓人對小孩日後的語言表達有些擔心。

【艾薇手品,仿盜必究】


延伸閱讀:
                   他里霧小集Blog→ 「髒話」之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