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試閱】《若你聽見我的孤單》◎艾薇

 


【內容介紹】

終有一天,我們會都遇見這樣一個人,只有他能看穿你的逞強,在他面前,無法偽裝,也無須偽裝。

從小,我就沒有享受過父母的絲毫關懷。雖然舅舅和舅媽視我如己出,但我明白,那份愛終究不是屬於我的。
長大後,兩段全心投入的戀情最後全換來背叛。我想,也許因為不曾被愛過,所以我不懂得如何付出,才使得我愛的人最終都離我而去。

於是我決定藏起所有情緒,不對任何人投入感情,自己保護自己。我以為從此可以毫無所謂地面對生活中發生的一切,卻在三十歲這年接二連三的意外中,發現一顆心再度被折磨得千瘡百孔。 

「其實妳可以哭的。」
這時,有個人對我說了這樣一句話。我知道,自己終於可以卸下武裝,重新學會愛與被愛。


【試閱心得】

丁熒,擁有兩位同母異父的哥哥再加上自己是父不詳,而母親以愛情為首的觀念下放棄生養她的義務。然而她然擺脫不了母親奔放愛情觀所遺留下的後遺症,彪哥就是其中一例。當母親早就飛到美國開始另一段新感情,彪哥還在台灣對分手的母親念念不忘。丁熒,想拯救陷入母親愛情魔咒的彪哥早日脫離苦海而輾轉阿紫奶奶的介紹下認識了一個不錯的女性名叫嚴華。

分手的前男友田松源與看似理性又深得丁熒喜愛新進員工正美及前來應徵工作卻不沒被錄取的嬌嬌女雷妮等人都被無形的緣份牽扯在其中,此外雷愷與雷妮都是彪哥的親生子女的事實更是讓丁熒大吃一驚。而母親與彪哥新女友嚴華相見後卻意外揭開自己一直以來父不詳的身世。

有緣千里來相會,然而這緣究竟是善是惡。

每一個人都有愛的本能,然而這種天賦隨著生長環境變化而有所不同,有的人選擇愛人,有的選擇被愛,但有的卻選擇放棄愛與被愛的可能性。我相信一個人從小在正常不被過度關愛的環境下成長,感受到愛自然學會關愛人的行為。

愛是一種本能卻也需要透過學習及經驗提昇自我。生活中我們都渴望遇見命定的另一半,拼湊起自己不完整的靈魂。作者在《若你聽見我的孤單》為看似堅強內心卻異常柔軟講義氣的丁熒在她母親建立的複雜家庭族史埋下伏筆,過程或許千迴百轉但最終還是為她迎來倒吃甘蔗的甜美人生。

 

註:感謝商周出版及金石堂網路書店給予此次搶先新書試閱的機會。


【作者介紹】
雪倫
處女座.O型。
喜歡閱讀、看電影,個性直接,不喜歡拐彎抹角。
她的故事貼近,寫出了「女孩以上,女人未滿」的新一代輕熟女對愛情、對人生共同的心情。
她的文字,無疑是治癒現實生活中各種無情傷害的最佳良藥,為所有自信與迷惘並存的都會靈魂找到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