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試閱】《魔法覺醒III:生命之書 THE BOOK OF LIFE 》◎艾薇

                                  

                                     

                        圖片來源:大塊文化網站   

 

【內容介紹】

有女巫血統的歷史學家戴安娜‧畢夏普和吸血鬼科學家馬修‧柯雷孟,在《血魅夜影》中完成了時間旅行,回到了現在,重新面對他們的敵人,以及更大的危機。他們在馬修祖傳的七塔古堡裡跟《魔法覺醒》出現過的親人團聚──只是,有個重要角色缺席了。然而,未來的威脅還有待他們去了解,發現真相以後,尋找艾許摩爾七八二號和失落的書頁更加刻不容緩。哈克妮斯宛如頂尖的文字魔術師,在精彩的完結篇裡,對權力與激情、家庭與關懷、過去的行為對現在的影響,都有更深刻的描寫,綜合魔法、歷史、愛情、科學,轉化成一段跨越時間、空間、地理,魅力無窮的旅程,故事情節就像戴安娜打出的魔法繩結一樣,編織得天衣無縫。戴安娜與馬修在祖傳故居和大學實驗室裡運用古老知識和現代科技,從奧弗涅的的崇山峻嶺追逐到威尼斯豪邸,無遠弗屆,終於得知數千年前那場魔法覺醒的祕密。


 【試閱心得】◎艾薇

歷經前段時光旅行後,懷有身孕的女巫戴安娜隨著丈夫馬修一同回到屬於他的吸血鬼家族居住的七塔古堡中。遺傳在馬修身上的血怒似乎日益嚴重,而家族中的人對戴安娜這位不同於他們種族的家人似乎仍抱著亦敵亦友的觀望態度。儘管巴德文不願承認戴安娜成為柯雷孟家族的一員,但菲利普死前的血誓已確保她正式且真正成為他們家族的一員。載安娜和馬修最重要的的一件事就是尋回「艾許摩爾七八二號」這本生命之書失散的頁面之後便能完全明瞭書本所隱藏的秘密,但此刻除了他們之外也有其他人急於尋回失落的書籍頁面藉以獲得它的強大力量。

 

班哲明,在柯雷孟家族樹中是一段極想被抹滅的存在關係,班哲明的背叛讓馬修不得不選擇拋棄讓班哲明再來得不到吸血鬼家族的保護而任其自生自滅。但班哲明偷取了密麗安的手機聯絡上他的父親馬修,他嘗試在電話中試探有關生命之書的相關訊息。密麗安和馬修探討起戴安娜的DNA,密麗安告訴馬修他的妻子擁有獨一無二的遺傳特徵,馬修尤其好奇戴安娜的巫族染色體是否擁有任何控制生育的訊息。此外馬修也告訴密麗安,戴安娜在十六世紀收服一隻名為珂拉的火龍成為她的守護靈。

 

戴安娜一直隱藏自己是編織者,她還沒準備好告訴她的阿姨莎拉。但由於葛瑞絲即將發生意外當下,她完全不加思索就展現出隱藏的力量來保護兩歲的葛瑞絲。大家訝異於戴安娜的線的同時,馬修則悄悄的給予她精神上的支持。莎拉看著戴安娜的左手說道它看起來就像七塔頂端旗幟的圖案,戴安娜則回答這是創造之結也是毀滅之結,但並非每一個編織者都可以打出第十個結。但莎拉和薇薇安似乎還有更為擔憂的事而未能向戴安娜說明。後來戴安娜才知道她能創造是因為她的父親是編織者,她能毀滅才是因為她的母親擁有高等黑暗魔法的天賦。生命之書失落的三頁終於重新返回屬於它的地方,神奇的事正在悄悄發生,書脊上生出新的一面,頁面出現是傑克描繪的家徽,結合著火龍與咬尾蛇伴隨著百花盛開形成的一個無止境的圓,那是第十個結。

 

班哲明綁架馬修一昧的折磨他的同時,瘋狂執著終將讓自己一步步向毀滅之路。戴安娜意外與生命之書融為一體,她現在一心只想不顧一切救出馬修,但在此之前她必須先打贏合議會的這場戰才能脫身。翻開《魔法覺醒III:生命之書》閱讀文字的同時,它正引領著讀者進入一場女巫與吸血鬼相結合的奇幻魔法世界,準備好接受生命中的改變嗎?

 

註:感謝大塊文化此次給予的試閱機會,很榮幸可以跟大家分享書中的精彩片段及試閱感想。


【作者介紹】

黛博拉‧哈克妮斯 Deborah Harkness

我成長在費城郊區,曾經住過麻州西部、芝加哥地區、北加州、紐約州北部和南加州。換言之,美國有五個時區,我住過其中三個!我也曾住過英國的牛津和倫敦等城市。

過去二十八年來,我一直在歷史系當學生和學者,得到過曼荷蓮學院、西北大學、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學位。那段期間,我研究歐洲的魔法與科學史,以一五○○年到一七○○年為主。我工作過的圖書館包括牛津的博德利圖書館、牛津萬靈學院圖書館、大英圖書館、倫敦市政廳圖書館、杭丁頓圖書館、傅喬莎士比亞圖書館、紐貝利圖書館──足以證明我知道怎麼使用卡片式書目櫃和電腦化的同類工具。這些經驗讓我對圖書館有一份深刻而恆久不變的愛,也對圖書館管理員深懷敬意。目前我在洛杉磯南加大教的是歐洲史和科學史。

我過去的著作中,有兩本非小說:《John Dee’s Conversation with Angels: Cabala, Alchemy, and the End of Nature 》(劍橋大學出版社,1999),及《The Jewel House: Elizabethan London and the Scientific Revolution》(耶魯大學出版社,2007)。我很榮幸能獲得美國學術團體聯合委員會、古根罕基金會、國家科學基金會和國家人文學科研究中心的獎助。我的史學作品獲得科學史協會、北美洲研究不列顛協會以及龍曼出版公司與《今日歷史》獎審查委員會的獎勵,也讓我引以為榮。

二○○六年,我透過電腦進入部落格與推特的世界。我的葡萄酒部落格「低於二十美元的好酒」,是我如何尋找最好、最不傷荷包的葡萄酒的線上紀錄。這方面的努力曾贏得美國葡萄酒部落格獎、Saveur.com、《葡萄酒與烈酒》雜誌、《食物與酒雜誌》的讚美。我的品酒文章也曾出現在Serious Eats網站和《葡萄酒與烈酒》雜誌上。

我的小說家生涯始於二○○八年九月,當時我開始好奇「如果真的有吸血鬼,他們靠什麼謀生?」《魔法覺醒》就是這個問題意外的解答。

 

【譯者簡介】

張定綺

台大外文系研究所碩士,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東亞研究所、西雅圖華盛頓大學比較文學研究所研究。曾任《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中文版資深編輯、輔仁大學翻譯研究所筆譯組召集人、中國時報人間副刊撰述委員,譯著甚豐,現為全職母親兼譯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