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 to Myself】自信◎艾薇

主管聽同事說因為我做的不開心動了想離去的念頭,所以週一上午和我小聊一下。好吧!我承認想離去的理由,對直屬主管而言其實都不是太大的問題,雖然有些因為公司政策的緣故可能需要花費一些時間但基本上都是可以被解決的。本人主管心臟夠強願意承受部門新人在應對客戶時可能犯錯帶來的後續效應。主管也說畢竟一個人到新環境職場上的其他人也都在觀察新進人員,沒有人有義務對一個新人表現出特別友好的舉動,這部份與人相處之處則要靠我自己克服心魔才行。

默默做事不擅與人溝通打交道,所以此次談話還蠻驚訝主管竟然會誇我的對談應對能力其實算在一般人之上而且我算是蠻聰明的,但我自己明明一點都不覺得自己是這樣的人啊!感覺是主管安慰的成份居多。主管覺得其實是我對自己不夠有自信。我一直覺得自己在學習上是屬於很慢要一步一腳印去做才能吸收的人而且脾氣明明不好可能太會隱忍,應對上表現的很有禮貌才會造成別人覺得我很好的這種錯覺吧!主管說不要因為害怕面對挑戰及學習新事物而選擇逃避,要是因為自己有更好的發展機會才選擇離去

一份好的工作機會不是常常都有,別人求之不得,自己幸運獲得機會卻在職場上遭遇一些困難及挫折就想找藉口逃離放棄的自己,說到底只是一昧逃避現實的傢伙。都30好幾了,至今到底為了生活努力打拼過什麼?

面對未知的挑戰總讓自己感到怯懦往往就先不戰而敗宣告投降。

即使別人相信自己的能力,但總是缺乏那顆願意相信自己做的到的信心。

因為缺乏所以總是欽羡那些可以勇往直前面對挑戰與困難的人。

勇者無懼,並不是真的無所畏懼而是明知前方布滿荊棘卻仍然克服恐懼去找尋正確並合適的道路前進。

待在舒適的職場,久了可能就忘卻想要繼續學習的動力;但令人感到不快的職場卻又讓人轉身想要逃離,然而離去前是否有其中學習到什麼。

混沌遲疑不安的思緒分裂著靈魂死去或重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