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 to Myself】停看聽◎艾薇

安全圈的生活令人感到舒適放鬆,但久了就像溫水煮青蛙的效應讓人忘卻初心。 

躲在角落生活不被人打擾感到安心的同時卻又不想被完全遺忘的心總是令自己矛盾。

活在自己的世界很安全卻也侷限看世界的眼界及寬廣度。

一腳跨出框框外的世界對自己而言是無比的艱困,框框外的生活充滿太多未知數是不安全的所在。

有時自認為已經努力付出卻仍然不夠應付人們所需,便會陷入自怨自艾的低潮情境中,但努力付出的程度真的到達自我極限了嗎?

不時被現實刺痛便萌生躲回安全圈優哉地生活該有多好,但現實教會我認清自身的處境。

期待被人理解的同時,自己是否也有先去理解別人的感受。

仰望著同一片天,吸呼著相同的空氣,但一線之隔卻看不清猜不透彼此的心。

表裡不一人們的言行讓我心生畏懼。

反之,習於沉默不語外冷內熱的自己是否也讓框外的人們有如此感受。

此刻好想將焦慮不安的情緒從靈魂中抽離晾乾。

理智叫我不要恐懼勇往直前,感性卻安慰我害怕乃人之常情。

躁鬰反反覆覆困於糾結之中無法自拔於淚水的滋養。

灰暗逐漸侵蝕崩壞心靈,脆弱不堪的靈魂究竟要被撕扯成多少片斷才有機會再度融合成一體。

此刻,我需要停看聽靜心回到最初的純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