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下載自杜開Blog

【推薦閱讀】杜開 詩集《愛情椅子》◎艾薇

杜開大哥的詩集將於8/10日起在誠品、金石堂書局上架,或者上博客來網路書局訂購亦可。這次彙整出版的詩集是以情詩為主題,取為名《愛情椅子》。

其實杜開大哥不止情詩寫的好,其它類別的詩作或散文也是不得不拜讀的佳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杜開大哥的blog閱讀。

 Enter→ 杜開的文學網誌

以下文章摘錄自杜開大哥在自己的Blog所寫的文章:

 敬告愛護杜開的朋友:

我已不寫情詩了,但我還會繼續進行詩歌創作。

過去兩年的情詩創作,一部份將集結於近日即將出版的杜開詩集《愛情椅子》中,另外,則蒐錄於<101首情詩>系列。這大概是杜開畢生的所有情詩之總結吧。前者將付梓上市,後者則將深埋我心底,不太會有機會出版的。

也許有人認為,杜開怎麼那麼愛寫情詩啊?

我想告訴這些朋友,真實的答案很可能是顛倒過來的---杜開為什麼一生就只有這兩年寫出這有限的幾首情詩而已呢?

這其實是個很有趣的事情。人的一生,兩年其實是很短暫的;可是在過程中,你會覺得那很漫長。通過這兩年的創作歷程後,我覺得,兩年已經夠了,值回票價了。因此,我就不想再寫情詩了。

下階段,我將轉往其他詩歌的文字形式與風格去發展,我覺得這將是更有意思的一件事情。

如果你喜愛杜開的情詩的話,我想請託好朋友的你,動個手,幫我一個忙。八月十日以後,請你掏出新台幣一百五十元,到全國各誠品書局多多購買《愛情椅子》,因為僅限量發行一千本,數量有限,請多多採購。

我這樣請託你的原因在於,這不是一本為我個人而出版的詩集,這是由書林出版社所企劃的口袋詩系列。我和我的朋友希望將來這個口袋書系能出版更多純文學的作品,也就是台灣本土第二位、第三位,甚至第N位詩人的作品,我們都希望主動發掘出來,讓這些優秀詩人的作品都能有受到讀者廣為閱讀與收藏的機會。

《愛情椅子》只是拋磚引玉,我們希望引出更多好的詩歌集出來。

文學創作是條很寂寞的道路,特別是在商業利益掛帥的今天,越來越少有出版社願意出版文學色彩過度濃厚的詩集。書林出版社總經理劉森雨這次慨然允諾支持杜開的理念,我個人深為感激。

為了不想讓出版社賠錢,我想呼籲朋友都上書店購買《愛情椅子》這本詩集。你可以在誠品書店、部分金石堂書店,以及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的到(但要八月十日以後)。但請不要找杜開購買。你買了書,可以找作者簽名,我會極樂意的(只要你找得到杜開)。

事實上,杜開前年秋天開始寫情詩沒多久,就已決心有天要將詩作集結出版,而我的目的就是希望更多人喜愛閱讀詩,重新打開國內的讀詩風氣。所以杜開的詩作刻意以大眾市場更能接受的淺白方式寫作,並鎖定「男女情愛」為主題,因此形成了「杜開Style」。

我希望營造的是雅俗共賞的空間,但坦白說,這真是件吃力不討好的路線。因為,想要用簡單的語言來營造詩的神秘世界,真是高難度的差事。我也許創作得不是很成功,但杜開極其努力了。

只能說,謝謝朋友們陪我走過了兩年的情詩之路。這兩年,杜開過得很快樂!

朋友,謝謝你!也請您多多支持台灣本土的詩歌創作,讓台灣詩人能夠從網路站出來,在文壇開花結果!

杜開
2007/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