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行】嵯峨野竹林步道&嵐山渡月橋◎艾薇

日本行的第四天行程一早我們就搭乘嵯峨野小火車前往嵯峨野竹林步道,還沒上車前領隊先生說搭小火車除了可以依季節區分沿途欣賞風景之外,它最有名的莫過於有一位載著鬼面具的車長先生。遠遠就看見小火車緩緩駛來, 大家的心情顯得也就越來越興奮了。

上車後,載著鬼面具的車長從末節車廂緩步向前走來依序和乘客們問好。車長先生還用中文向我們這些台灣旅客問好,車上也有專人提供拍照服務,不過大家買的意願似乎都不高。因為我們到訪的季節恰好不是櫻花盛開或賞楓時期,所以沿途的風景並無特別迷人之處。

步出車站後,我們開始了嵯峨野竹林步道之旅。雨後清晨的竹林漫步在其中,空氣顯的格外的清爽,不過三月日本的清晨仍透著一股寒意。路途上,我們還遇見一群穿黑衣西服筆挺的人士,於是我腦中不免出現電影黑社會的情節,不過我想他們應該是公司舉辦健行活動之類的吧!

繞完竹林後,我在小店前買完冰淇淋正在拍照,冰舖旁這家店的老闆手上也拿試吃的東西要請我們吃,不過我本來不曉得只是一味的拿著相機對老闆拍照,後來姊姊跟我說老闆手中有拿東西我才意會到他也在招攬生意。

接近中午,領隊帶著大家前往用餐地點前,我們路經寺院,走在比較傳統的日本街道,真的可以沿途發現很多大大小小的佛像藏身在其中。有些帶著莊嚴的表情,有些則令人感到安詳。 

京都的觀光地很流行這種人力車,恰巧我們遇見有觀光客化身扮成藝伎的模樣。這時又引起大家拿起手中的相機一陣狂拍。

嵐山渡月橋,為京都市西部名勝,它位於流經嵯峨野之大偃川南岸,架設在大堰川上的渡月橋長154公尺(1934年建造),從橋上可瞭望嵐山。不過因為領隊怕延誤中午用餐時間,所以我們和渡月橋只有短暫的緣份。不過從用餐的餐廳可以遠眺渡月橋到也彌補了一點遺憾,而且用餐時,我們透過大片的玻璃窗還可以欣賞到群鳥在天空飛翔的美麗畫面。


延伸閱讀:

               【日本行】日本.關西之旅

               嵯峨野觀光鐵道-日文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