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12/17日拍自-廣生食品行

【博客來讀者見面會】《忘記憂愁的地方》◎艾薇

前陣子在博客來預購《忘記憂愁的地方》,博客來書店特別和大塊文化合辦一場博客來書店預購新書的20位讀者可以和作者見面的座談會。

本來前幾天一直下大雨,原本打算17日若下雨就不去台北參加這次的座談會。不過當天可是風和日麗,看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一個人獨自上台北,其實還蠻害怕迷路的。事先雖然有查了一下艾利絲上回寫的那篇介紹廣生食品行的文章和其它網站文章的一些資訊,出了台電大樓捷運站,往師大夜市的路途上雖然有小小的迷路,不過問了好幾位路人都很親切的告訴我大約的方位,最後終於到達目的地-廣生食品行。

                                    圖片來源:座談會結束後拍自廣生食品行店門口 


由於到達的時間距下午2:30還有一小段距離,便先在店內點了水果茶和閱讀舒國治的著作打發時間。店內的佈置很中國風味,此外店內的氣氛無論是三五好友聚會亦或是獨自一人都不會感到突兀和不自在。

時光匆匆流逝,很快的便到了導演和台客與讀者的見面會時間,大伙便移往店內B1的空間。後來我才知道身為博客來書店挑選的20位讀者真的是很幸運,因為聽說有的人因為沒在這20位名額之中,只好在店內1F等待。

第一眼看見李鼎導演和台客徐君豪,便覺得他們和書中的文字一樣讓人感到很親切呢!其實該說我一開始因為《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這本書的圖文深深吸引住才開始對導演和台客有這麼一點點認識。

在這場座談會中,李鼎導演和徐君豪跟大家分享很多感性及有趣的事情,而大家也一一發表自己的感想或發問問題。不知不覺中這場座談會舉行應該有快3個小時了吧!最後導演和台客也和大家拍了團體照及替有帶書來的書迷簽名並寫下一小段話贈予。

在座談會中,李鼎導演說了一件令人很感動的事,就是有一位讀者林彥潔讀完他們的第一本書後,在沒讓他們知道的情形下自動自發的做了一些關於蘭嶼的明信片贈送大家,他希望藉由這個舉動可以讓更多人知道蘭嶼的美並愛護它。導演和台客是在後來某次的情況下意外得知這個消息,所以也決定要幫林彥潔圓這個夢,導演和台客給了當天參與這場座談會的我們每人一張明信片,並希望大家可以把它轉寄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台灣之美並更加愛惜它。

真的很高興我有參與到這場《忘記憂愁的地方》讀者座談會,藉由大家與演導、台客的對話和分享讓我學到了不少東西和修正自己的一些想法。等過一陣子再和大家分享《忘記憂愁的地方》的讀書心得。

導演和台客的這兩本書籍,最吸引我的地方在於他們不只介紹台灣在地的美景與美食,他們更懂得在停留每個地方時,用心體會融入在地人的日常生活,發覺在地人的用心和小故事與讀者分享。於是書籍的出版更付予了人們夢想與勇氣的可能性。這兩本書給予我深深的感動,我相信有些感動或許會在當下出現,或許不是,但隨著時間的流逝,心底遺忘已久的某種感動一定會緩緩流出而無法停歇。

接下來導演和台客也陸續會在各地的書店舉辦活動,喜歡他們的書迷可以上官方網路了解最新訊息囉!

【艾薇手品,仿盜必究】


看更多的照片→ 忘記憂愁的地方-博客來讀者見面會


延伸閱讀:
                       
                             Enter台客與導演的官方網站


                              Enter→李鼎的也不賴


                            【啃書本】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
                         

                      艾利絲→【愛裝又愛吃】偽文青好久不見@廣生食品行

                      
                            【薇薇風】12月份的讀書清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