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影像處理練習

土地是彎曲的◎顧城

土地是彎曲的
我看不見你
我只能遠遠的看見
你心上的藍天

藍嗎?真藍
那藍色就是語言
我想使世界感到愉快
微笑卻凝固在嘴邊

還是給我一朵雲吧
擦去晴朗的時間
我的眼晴需要淚水
我的太陽需要安眠

註:本詩摘錄自顧城《回家》精選詩集


作者簡介:
顧城,詩風真摯、自然,與北島同被視為朦朧詩代表人物,為中國當代重要詩人。顧城在三十七歲的盛年選擇了自殺,身後留下千餘首詩作,與世人參不透的謎。中國文壇對其作品的評論多且豐富,直至近年仍有文選、詩選陸續出版。
出版的詩集有《黑眼睛》、《顧城詩全編》、《顧城的詩》、《回家》等。 
【艾薇的悄悄話】

上回從圖書館借回顧城《回家》精選詩集,覺得很喜歡顧城所寫的小詩,所以在網路書店訂購了這本詩集,我最愛顧城筆下的小詩用字簡明卻能充分描繪出他所想表達的意象,讀來總讓我不禁連連稱讚。

品味一首詩,我僅能以我所能理解的方式去閱讀。

《回家》精選詩集閱讀進度:閱讀中...

【艾薇手品,仿盜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