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95.11.25拍自樂山娘拉麵店


【吃在台北】樂山娘拉麵店-中山店◎艾薇

一碗拉麵從喝第一口湯開始便決定它的一半好壞。

從點餐到餐點上桌前,服務生先端上一杯熱茶和一盤台式泡菜提供客人享用。

上回姊姊品嘗過豬排拉麵直說很好吃,於是我只稍稍翻閱一會兒的菜單便決定點豬排拉麵,而姊姊和她的同學則點了店內的招牌-強棒拉麵,因為有三個人所以姊姊又加點一盤日式煎餃。

等待餐點的同時,姊姊和同學在聊天,而我則是好奇的偷偷看著店內的擺設裝潢,店內的座位不多,不過都陸續有客人入內點餐,不一會店內幾乎都坐滿了客人。

餐點上桌後,我害羞的偷偷拿出相機拍照,雖然照片拍的沒有很出色,不過我想應該無損這碗拉麵的美味。

我點的豬排拉麵和姊姊點的強棒拉麵都是以豚骨為基底的「白湯」,喝第一口時本以為會很油膩,但事實不然。白湯喝起來意外的清爽,姊姊推薦一定要加上店內提供的"胡椒粉"輕撒一些在湯中別有一番風味,因為我喜歡吃辣,於是又加上店內的豆豉辣油也挺不錯的。


豬排拉麵的豬排嘗起來很柔嫩,不過麵衣因為端上桌時大多已有沾上湯汁,沒品嘗到酥脆的麵衣個人覺得有點小小的可惜,麵條的粗細剛好可充分吸附湯汁,麵條吃起來軟硬適中,再加上湯內配料有叉燒肉、豆芽菜、筍乾...嘗上一口便是人間美味。

姊姊及她的同學都將強棒拉麵吃的一乾二淨,我的則剩於一些拉麵湯汁,咱們直說下回還要再來品嘗店內其它的料理和不同的拉麵口味。


日式煎餃品嘗起來發現它的外皮很薄,不像一般吃的"水餃皮"反而比較像是"燒賣"的外皮,內饀則是以韭菜豬肉為主。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酥脆的外皮啦!我們一致覺得下次應該不會再點這道煎餃,不過店內的可樂餅則列為下回首要嘗試的菜色之一。

整體而言,樂山娘拉麵店的拉麵料理還算不錯,是讓人去過一次還再想去第二次拜訪的美食料理名店。

註:儘管很想把拉麵的美味充分表達出,但畢竟攝影/文字功力還須加強,請大家有空實際去品嘗看看唄!

【艾薇手品,仿盜必究】

【艾薇的美味評分】:☆為半顆星/★一顆星;滿分為5顆星
             豬排拉麵:★★★☆
             強棒拉麵:★★★★☆(姊姊評價)
             日式煎餃:★★


延伸閱讀:

                              樂山娘札幌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