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拍自江國香織-《那年,我們愛得閃閃發亮》


【啃書本】那年,我們愛得閃閃發亮◎艾薇

笑子回頭說「你回來啦」時的笑容,我打從心底喜歡。笑子絕不會滿臉歡喜地衝出來接我。先是一臉好像做夢都沒想到我會回來的驚愕表情,然後再慢慢漾起微笑。彷彿在說,啊,我想起來了。這讓我感到非常輕鬆而安心。──睦月

我非常喜歡睦月,所以才會跟他結婚,可是我不相信愛情這種東西,會讓人二十四小時都想跟對方黏在一起。然而話雖如此,我也不想把這個跟睦月說,一旦說出口的瞬間,我會憂鬱到想哭。我究竟是怎麼了?──笑子

愛情是什麼?幸福又是什麼?

笑子與睦月,在一般人的眼中是一對普通的夫妻。但其實笑子的精神很不穩定,也有酒癮;睦月還有一位同性的情人……各自懷抱著「傷」的兩人,互相關心、尊重、安慰彼此,一起對抗外界的壓力與危險。

所以,愛是「明天、後天,還有未來的日子,我們都會這樣活下去。」

註:本段摘錄自博客來書籍館


我總認為感情該是兩人世界,容不下第三人。 對我而言,感情這回事本就是自私而不該大方的一件事,但閱讀完《那年,我們愛得閃閃發亮》,羡慕著笑子、睦月、阿紺三人以一種奇妙特殊的和諧關係共同生活,可是一般人大概很難想像那樣三人相依相慰的生活吧!

【艾薇手品,仿盜必究】

延伸閱讀:
                   【啃書本】威化餅乾的椅子
作者簡介:

江國香織。一九六四年生於東京,出身文學世家,畢業於目白短期大學國語國文科,以輕盈卻直逼人心的愛情故事見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