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拍自吉本芭娜娜-《蜜月旅行》  


【啃書本】蜜月旅行◎艾薇


「一開始,我們並沒有想要了解對方,而現在,每天就寢前,我們會交換一些小事的看法,對對方的缺點也能以愛寬容...。」

當裕志狀況很差的時候,我讓我自己不要太過神經質;埋首於當下能做的事情,只希望不要留下任何悔恨。盡可能不要犯下任何無可挽回的錯誤。

註:本段摘錄自書籍簡介

摘錄書中片斷文章內容:

P.91
『明明帶著平常心在處理事情,但是看起來卻好像有些勉強,我想這會是個問題。多半時候,別人看我都以為我在勉強自己做什麼。為什麼要那麼努力,到底想要做什麼,卻一點也不知道』...愛佳如此說道。


P.105
『目睹復原的過程實在是一件快樂的事。這就像季節的遞嬗一樣。季節絕對不會變得更美好,只是不斷更替換,葉子枯萎落地,然後又長出繁茂的新葉,天空有時蔚藍、有時多雲,就像這樣。有時我們的心情惡劣到彷彿世界末日就要現前,但是當這種狀況開始點點滴滴的轉變,即使沒有什麼比較好的事情發生,也還是會體驗到一種偉大的力量:突然開始感覺到食物的美味,或是突然發現不再失眠等等,認真一想其實是很不可思議的。痛苦循著它來時路又悄悄遠去。』


作者簡介

吉本芭娜娜 。1964 年生,東京人,日本大學藝術學文藝科畢業。本名吉本真秀子,1987 年以《我愛廚房》一文獲第六屆「海燕」新人文學賞,陸續又獲「泉鏡花」、「山本周五郎」等大獎。1989 年崛起後,迅即成為日本當代暢銷作家,著有《廚房》、《泡沬/聖域》、《甘露》、《哀愁的預感》、《蜥蜴》、《白河夜船》、《蜜月旅行》、《無情/厄運》、《身體都知道》、《N‧P》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