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拍自蔡駿-《荒村歸來》


【啃書本】荒村歸來◎艾薇

撰寫《荒村》的小說家──「我」,收到一張《荒村公寓》讀者回函卡,姓名欄只填了一個「 ◎ 」, 地址是 ,卡片背面圖像,竟是「我」最思念的女子 - 荒村的歐陽小枝。

S大學生蘇天平傳給「我」一封求救簡訊,「我」與春雨到蘇的住處找他,卻發現不省人事的蘇讓一堆杯子圈住在地,地板的圓心中央,有白色顏料畫成的奇特符碼 - 其實房間中,隱藏著更重要的其他線索!在舊書攤買下的《夢境的毀滅》一書,在探索真相的過程中邂逅的神秘女子,步步牽引「我」走向詭譎的未知…… 

註:本段摘錄自博客來書籍館


從閱讀《荒村公寓》開始便陷入令人著迷故事中,再加上作者使用第一人稱的「我」,讓讀者更容易隨之心情起伏震盪。

此次《荒村歸來》作者又離奇因為『◎』而再次回到荒村中解開這次的謎團。

因為從圖書館借回《荒村公寓》進而開始喜歡上蔡駿這筆下本本精采動人的創作文學,也期待他更多的文學作品可以早日有繁體中文版在台上市。

延伸閱讀:【啃書本】地獄的第十九層

【艾薇手品,仿盜必究】

作者簡介 :

蔡駿 。1978年生於上海,長於上海。從二十二歲起開始發表小說,便獲得「人民文學。貝塔斯曼文學新秀獎」。2001年長篇驚悚小說《病毒》上市後,在中國大陸受到非常高度的矚目,至今已出版多部屬於華人的「心理懸疑小說」,作品也被改編成電視劇,廣受好評。包括《荒村公寓》在內的多部作品,也都曾創造出上市數日,即熱銷超過十萬冊的佳績。

作者其它著作《病毒》(中國戲劇出版社)、《詛咒》(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貓眼》、《神在看著你》(中國電影出版社)、《愛人的頭顱》、《天寶大球場的陷落》(台灣高談文化事業)、《夜半笛聲》(中國電影出版社)、《幽靈客棧》(雲南人民出版社)、《地獄的第19層》(接力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