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拍自西加奈子-《櫻》封面


【啃書本】櫻◎艾薇

湯川白皙纖細的手指拿著水藍色的信封。只有被雨水滴滴答答打溼的地方顯得特別深藍,好像水珠圖案。『要看這封信哦。』湯川的聲音顫抖著,好不容易擠出這句話,就躲到大家後面了。我很清楚那就是情書,臉頓時紅了起來,於是更用力搔著耳後。但同班同學中沒有人因此調侃我或是竊竊偷笑。我不禁覺得,啊,這裡真是個好地方。

湯川的信上寫著:『長谷川,我一直很喜歡你。』

上面有用橡皮擦一再擦拭的痕跡,我把那個橡皮擦的甜味,當成湯川的味道,一次又一次的吸入那個味道。想到湯川那副剛出浴的嬰兒般的粉紅色眼鏡,和她害羞地戴上那副眼鏡的模樣,就覺得腹部一帶好像被誰揪地捏了一下。我想,這是不是就是所謂愛著某人的感覺呢? 

註:本段摘錄自博客來書籍館


愛,可以讓人墮落卻也讓一個人積極追求完美。

然而愛的感覺因為外在容貌的轉變而瞬間消逝,內心曾以為心動的感覺似乎在那一剎被全部摸滅了。

然而等到失去後才發覺那不是愛的愛卻是令人一輩子刻骨銘心的。


【艾薇手品,仿盜必究】

作者簡介 :
西加奈子,日本文壇繼片山恭一、市川拓司之後,備受期待和看好的才女作家。
1977年5月生於父親的工作派遣地德黑蘭。兩年後,因伊朗革命歸國。七歲到十二歲則在埃及度過。關西大學法學系畢業。
2004年以《葵》(AOI)出道,本書是她的第二部作品。她白天寫小說,晚上則在雷鬼酒吧打工到天亮。喜歡音樂、繪畫和大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