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商少真的繪畫作品

我是一座小城◎顧城

我的心,
是一座城,
一座最小的城。
沒有雜亂的市場,
沒有眾多的居民,
冷冷清清,
冷冷清清。
只有一片落葉,
只有一簇花叢,
還偷偷掩藏著----
兒時的深情......

我的夢,
是一座城,
一座最小的城。
沒有森嚴的殿堂,
沒有神聖的墳陵,
安安靜靜,
安安靜靜。
只有一團薄霧,
只有一陣微風,
還悄悄依戀著----
童年的純真......

啊,我是一座小城,
一座最小的城,
只能住一個人,
只能住一個人,
我的夢中人,
我的心上人,
我的愛人啊----
為什麼不來臨?
為什麼不來臨?

詩搭搭運動開始串連

 


作者簡介:
顧城,詩風真摯、自然,與北島同被視為朦朧詩代表人物,為中國當代重要詩人。顧城在三十七歲的盛年選擇了自殺,身後留下千餘首詩作,與世人參不透的謎。中國文壇對其作品的評論多且豐富,直至近年仍有文選、詩選陸續出版。
出版的詩集有《黑眼睛》、《顧城詩全編》、《顧城的詩》、《回家》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