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萬歲少女的插畫作品


【薇薇風】相對的幸福◎艾薇

幸福,建立在一種無形的比較情境下。

幸福對我而言不是一種絕對而是一種相對的形容詞。

然而幸福在哪?我相信幸福的來源處處可得!

小至一個陌生的善意微笑,都可以讓人感到一種莫名的愉快幸福。

幸福,往往是經過比較而存在的。

當人們以為自己是世上最不幸的那人時,忘卻了或許世上還有比自己遭遇更不幸數倍的人存在於同一個時點,只是我們往往把自己的不幸放大數倍看待罷了!

每個人心中都藏著一把丈量幸福的尺。

我們總在意自己和別人之間誰可以獲取比較多幸福。

擁有不斷的比較的心態,終將把自己推出幸福之門外。

我說幸福是可以相對比較卻又不可絕對比較的。

可以讓自己感到幸福的事物不見得他人也會感到幸福。

記得時時保持愉快的心情和笑容,我相信幸福也比較容易降臨。

於是我試著每天不斷的提醒著自己。


【艾薇手品,仿盜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