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萬歲少女的插畫作品

四季◎席幕蓉 

       1

讓我相信 親愛的
這是我的故事
就好像 讓我相信
花開 花落
就是整個春季的歷史

  2

你若能忘記 那麼
我應該也可以
把所有的淚珠都冰凝在心中
或者 將它們綴上
那夏夜的無垠的天空

  3

而當風起的時候
我也只不過緊一緊衣裾
護住我那仍在低唱的心
不讓秋來偷聽

  4

只為 不能長在落雪的地方
終我一生 無法說出那個盼望
我是一棵被移植的針葉木
親愛的 你是那極北的
冬日的故土

詩搭搭運動開始串連


作家簡介-【席慕蓉】:
蒙古族,全名穆倫·席連勃。
1943年生於四川重慶,祖籍察哈爾盟明安旗貴族。
臺灣師範大學藝術系及比利時布魯塞爾皇家藝術學院畢業。
她是臺灣知名畫家,更是著名散文家與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