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拍自陶大偉-【TAO氣人生】封面

【啃書本】TAO氣人生◎艾薇

書本封面寫了一段話,我覺得很棒和大家分享:

『你可以擁有兩個人生,一個為了你自己,另一個為了你的夢想。』

像我這般年紀的朋友應該對陶大偉、孫越、孫小燕、夏玲玲...這些名字不陌生吧!?

要不然陶叔叔教育出一個很出色的兒子名叫陶喆,愛聽音樂的人應該對這號人物再熟悉不過吧!

如果這樣絲毫都不能勾起你的注意,我可拿你沒輒囉!

這本書陶叔叔用輕鬆幽默的語調道盡他人生中遇見酸、甜、辛、辣。

與大家分享陶叔叔在書中說的一個小故事片斷:

『我相信你們的心中一定有個問號,那就是「公平」這兩個字,事實上我只想藉這個機會告訴我的兒孫一件事。 努力並不代表一定會獲得相等的回報,因為每一個人都覺得自己是最好的,但卻不一定能得到別人的認同,我希望你們從小就要接受這個事實,而且要處之泰然,要知道世界上根本就沒有「最好的」,只要你努力了,那就是最好的證明,別無其他解釋。』

陶叔叔說的這個老祖父的故事另外一個重點就是:「努力並非與成功劃上等號」,即使你有傑出的天份,又加上盡心盡力的苦練,但這些要素跟你的成功並非一定成正比。

在閱讀的時候,艾薇不時會因書中的內容而會心一笑,姊姊坐在書桌的一旁還一直用狐疑的眼神望著我好像在說:「真的有這麼好笑嗎?」

書中看見陶叔叔為了作出優質的兒童節目,即使沒有充足的經費可以做節目,但他仍然咬著牙撐下去,為了只是要給小朋友有好的節目內容可以收看,這樣的精神怎能不叫人感動萬分。

這本書,艾薇還蠻推薦沒看過的朋友可以找來看看,相信大家可以從中得到一些人生中的小啟示。


【艾薇手品,仿盜必究】



作者簡介:

陶大偉,1964年畢業於國立藝專美術系,1972年赴美國任職【迪士尼】,擔任動畫師(LAY OUT)工作。

1980年返台投入演藝事業迄今,主演電影21部,灌錄及發行個人專輯唱片7張,主持及製作電視節目共達24個,包括膾炙人口的《小人物狂想曲》,兒童節目《嘎嘎嗚啦啦》、《妙精靈》、《甜甜屋》,1986年的《小葫蘆歷險記—THE ADVANTURES OF SHIAO HU LOO》並榮獲【紐約國際電視影展】動畫片銀質獎。

陶先生一生執著於兒童媒體教育工作,以其貫有之創新概念為學童灌輸倫理紮根工作,曾多次獲頒國際及【金鐘獎】最佳主持人、最佳製作人等共14個獎頂,2000年獲新聞局頒贈【兒童節目終身成就獎】。

自1999年起陶先生從事於研發3D動畫片,2000年春赴大陸上海發展動漫產業,製作動畫劇情片《黑皮冒險王》共52集,深獲各界好評,並期望能以無遠弗屆的動漫教育功效使學子寓教於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