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彎彎的繪畫作品


【薇薇風】忍無可忍,無須再忍◎艾薇

「EQ」,即情緒智能。

身為現代人,面臨的是詭譎多變的環境和人際關係,EQ管理顯得份外重要。

所謂的EQ管理,並不是一昧的叫人不能生氣或發脾氣。而是在憤怒、不安的激動的負面情緒出現時,可以能夠做到自我控制,並盡可能的不把內心的憂慮、煩躁表現出來影響到自己和他人。 

常常被朋友說自己脾氣好,好像都不會生氣。

或許是很少在朋友面前發脾氣才會被誤認自己都沒脾氣吧!

呵...其實我當真脾氣好?我都不會生氣,那才有鬼。

只有是人,都嘛會有情緒高低的變化唄!我又不是神~

猜想就因為知道自己脾氣不好,所以才要更加注意自己的情緒變化控制。

我的處世原則是【以和為貴】,所以我不愛和人吵架。

反正以我的口才永遠也吵不贏人家,況且我也不想脫口而出一些刺傷別人而事後深感後悔的詞句攻擊別人,只為了逞一時口舌之快。

記得以前看電影【新少林五祖】李連杰飾演的洪熙官,一直告誡兒子不可在外惹事生非。但有次在街上又遇見混混惡意的欺凌,於是父親告訴兒子一句話:「忍無可忍,無須再忍。」

凡事都有一個界線,無論在一般處事亦或在愛情中。

忍耐代表自己願意包容這一切事物。

不過很多時候,一旦忍過了頭,便不再是美德了。

雖說忍一時氣,退一步海闊天空。

忍讓有時的確可以避免很多無所謂的紛爭,但忍無可忍,無須再忍。

學會如何控制情緒和適時的表達情緒都是一門很深奧的人生課題呢!


【艾薇手品,仿盜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