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張曉萍的繪畫作品


我唱自己的歌◎顧城

我唱自己的歌
在佈滿車前草的道路上
在灌木的集市上
在雪松和白樺樹的舞會上
在那山野的原始歡樂上
我唱自己的歌

我唱自己的歌
在熱電廠恐怖的煙雲中
在變速箱複雜的組織中
在砂輪的親吻中
在那社會文明的運行中
我唱自己的歌

我唱自己的歌
即不陌生又不熟練
我是練習曲的孩子
願意加入所有歌隊
為了不讓規範的人們知道
我唱自己的歌

我唱呵,唱自己的歌
直到世界恢復了史前的寂寞
細長的月亮
從海邊向我走來
輕輕地問:為什麼?
你唱自己的歌

詩搭搭運動開始串連

 



作者簡介:
顧城,詩風真摯、自然,與北島同被視為朦朧詩代表人物,為中國當代重要詩人。顧城在三十七歲的盛年選擇了自殺,身後留下千餘首詩作,與世人參不透的謎。中國文壇對其作品的評論多且豐富,直至近年仍有文選、詩選陸續出版。
出版的詩集有《黑眼睛》、《顧城詩全編》、《顧城的詩》、《回家》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