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OLIVIA的名信片


【薇薇風】精神潔癖◎艾薇

每次被問到妳是哪一個星座?我才說:「處女座」。很多人馬上就會說那妳一定超有潔癖很愛乾淨哦!?見鬼~沒人規定處女座的人都非得要很愛乾淨吧?除了處女座難道其它星座的人都不愛乾淨?不過我想我還沒嚴重到要求每樣事物都要達到一塵不染的境界。

對於星座分析向來沒有什麼概念的我,只是覺得人無論是哪一個星座,星座分析的種種特性其實都會存在每一個人的身上,只是這種特性會是顯性或隱性吧!

如果處女座愛乾淨的潔癖分成很多方面的話,那我大概會把自己歸類到有精神上的潔癖吧!我想我無法認同人們在感情上的背叛。

我對感情的態度是:「如果彼此都珍惜這一段感情時就該安份堅守在自己的位置上不要三心二意。如果這感情無法再一起走下去時就分道揚鑣。不要在彼此要分不分的時候就搞出什麼劈腳的多人行花招。這樣的感情無論對誰都是一種傷害吧!」

記得以前有一個感情問答好像是問:「如果情人背叛你,你會選擇原諒他肉體上的出軌還是精神上的出軌?」

我想我無法原諒肉體或精神上這兩者任一的出軌吧!無論是哪一種情況一定都會讓我在事後對這段感情開始出現芥蒂。無論是何種形式的出軌,就表示彼此的感情出現問題,如果通溝已無法解決,我想我最有可能選擇放手讓對方自由吧。

如果口頭上原諒對方,但內心深處還是很介意的人,我想這段感情再下去也只會談的很痛苦,倒不如彼此趁早說清楚是否要分手。如果對方選擇要繼續走下去就千萬不要再有背叛的情事發生或自己三不五時拿出對方出軌的過往不停的爭吵讓對方愧疚吧!

對感情這回事,我想我是個很自私的人。談戀愛的時候,我想我會很任性的要求對方在感情上只專注我一人。我無法接受對方除了我之外還無所謂的和其他女人有搞三捻四的關係。

我想在很愛很愛一個人的時候心就會不自覺得變的很有佔有慾。但這種佔有慾卻不能過份讓對方變成有窒礙難行的感覺,似乎愛上你就註定失去了自由。我想這種感情也會很可怕吧!

所以在感情的世界懂得信任對方是非常重要的一課。而感情的世界不要有惡意的欺騙和善意的謊言存在,該說清楚的時候就下定決心去做,不要拖拖拉拉想扮演好人而繼續維繫一個岌岌可危的情感關係。



【艾薇手品,仿盜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