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onlydreamer自製的banner


【薇薇風】無心傷害◎艾薇

感情只能愛或不愛?其實更多人是介於這兩者之間吧!

很多時候人們總處於我愛你,你愛她(他)。而她(他)只當你是異性的好朋友,但她(他)還是會單獨和你出去吃飯、逛街,總之除了差沒有"男女名份"外,擺明了她(他)內心根本把你視為男(女)朋友的第二順位跑不掉的補候人選。

在大學讀書的時候,有次晚上和同學在宿舍頂樓聊天吃飯,同學問我相不相信男女之間也可以有純友誼關係?我說:「我相信!」。

但我更肯定的是異性間純友誼關係必定是存著某種程度的好感才有可能互相成為朋友吧!而這種好感很容易在一方日積月累下進一步成為愛意,但有時又礙於害怕破壞目前"好姊妹"或"好哥們"的關係而遲遲不敢開口告白吧!

有時拒絕愛你但你不愛的人的確是門大學問。話說輕了,怕對方不懂你的暗示。話說重了,又怕對方因此受傷。因此更多時候我們只能選擇站在曖昧不明的地帶。既不拒絕但也沒答應對方成為男女朋友但這種模糊地帶的關係長久下來只是會讓彼此的心感覺更累吧!

我很贊同萍子在自己網誌寫的【感情要說清楚講明白】這篇文章觀點。

喜歡就說喜歡,不喜歡就說不喜歡。如果決定要和對方維持"普通"朋友的關係就不要利用別人喜歡你的這個特權把對方當成"男女朋友"的關係使喚,然後在把對方耍的團團轉之後道歉已是徒然。因為你自以為是的無心傷害正是這段異性友誼最嚴重的致命傷。你千萬不要說:「我不知道要怎樣拒絕才好?」所以只好就和他(她)看電影、吃飯、逛街...

當然也不是說不能單獨和異性朋友面見,而是我覺得只要彼此把立場搞清楚不要故意玩什麼曖昧遊戲,除非你或他(她)是對彼此互有好感的。否則就請堅持自己的身份和立場不要做出讓對方誤會彼此關係的越矩行為吧!



【艾薇手品,仿盜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