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商少真的繪畫作品

憂鬱詩組 ◎艾薇

1

憂鬱是殘暴的君王

快樂總試圖領軍反抗

2

憂鬱像是頑皮的孩童

喜愛和人們大玩捉迷藏

3

憂鬱是個無解的毒藥

但總引誘著人們前去品嘗

4

憂鬱是冬天深埋的種子

需要悲傷細細灌溉滋養

5

憂鬱是心頭的十字結

需要快樂輕巧的解開

6

憂鬱是淡藍色的眼影

而我需要的是快樂的腮紅

7

憂鬱是邪惡的第三者

悄悄闖進快樂與我之間

8

憂鬱是你

快樂是他

而我站在天秤的兩端

左右為難

9

憂鬱是迷路的小羊

快樂試圖指引正確的方向

10

憂鬱是誰      我是憂鬱

快樂是誰      你是快樂

憂鬱和快樂是否註定無法相戀

11

快樂是含苞待放的花兒

憂鬱總試圖搶先摘下它

12

憂鬱只適合在深夜淺嘗

別試圖大量飲用麻醉意識

13

我愛憂鬱更愛快樂

憂鬱是畢卡索筆下

未完成的意象


【艾薇手品,仿盜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