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同事送的小禮物


【薇薇風】沒有誰對誰錯!◎艾薇

世上有些事有的時候沒有辦法說誰對誰錯,只能說站的立場角度不同而對所謂的人事物自然就會有不同見解不能硬要分出輸贏。

就好比有些父母小時候因為生活困苦,所以等到自己成家立業有了小孩後,大部份的家長都會希望自己小時候的遺憾不要再發生在自己小孩身上。舉例來說因為小時候無法學鋼琴、小提琴...所以很多家長其實也不管自己小孩有沒有意願學樂器都會用半強迫的方式叫小朋友去學。

站在家長的立場想小朋友多學一些東西原本是一個很好的出發點,但如果是小朋友本身沒有一點學習的慾望或動力,其實家長只是在浪費自己的辛苦錢罷了。其實現在的小朋友好像都很"早熟"似的,可能5、6歲就很有自己的主見了,大概也懂得自己喜歡和不喜歡什麼。反觀自己而言,好像活了一大把年紀才漸漸懂得要追求什麼。

對自己慵懶的個性而言,我只想要追求簡單自在的生活。但對父母親而言這卻是不求上進的表現。或許彼此都缺乏溝通吧!於是父母不懂我想要從事什麼樣的工作而我漸漸也懶的解釋未來我想從事怎樣的工作及過怎樣的生活。基本上我還蠻討厭"空口說白話",所以總希望能做出一些什麼成績再告訴父母可以為我高興一下,但有時想想自己太過一廂情願了。

雖然自己知道【溝通】和【分享心情】是對人際關係而言一件非常重要的課題,但我似乎總學不會。

人生是自己的,我用慵懶的積極生活方式不行嗎?或許我跑的比別人慢,但我相信自己也能過的很好。我不想和別人"爭"所謂的第一名也不行嗎?

俗話說:「人比人,氣死人」。其實"老二哲學"也挺不錯的呀!雖然當第一名被誇讚心情會很爽,但我讓給別人不行嗎?不想和別人比賽,和自己比賽可不可以?有進步就給自己掌聲,一直在原地踏步時就要好好檢討一下。至少我認為只要朝自己的方向努力,該是你的就會是你的,誰也奪不走,不是嗎?

人啊!面臨很多事情時明明是自己不想去做的,但總會在意別人怎麼看你。所以絕大部份的時候無法開口拒絕只能心不甘情不願去完成。如果率性而為拒絕會如何?而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只好當乖乖牌的人有錯嗎?

所以很多事沒有誰對誰錯,而在於自己的人生觀究竟為何?站在哪一個立場或角度才會最適合自己也應該也只有自己最清楚吧!別人說的提供的東西不是不重要而是我認為別人的意見僅能做為自己在判斷方向或選擇的一個參考指南而非唯一解答。

一旦清楚要過怎樣的人生就努力去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空間吧!付出就會有收穫,永不放棄學習,只要相信就會實現!

記得要常常幫自己加加油、打打氣!儘量保持偷悅的心情渡過每一天!


【艾薇手品,仿盜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