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薇風】思考人生◎艾薇


 
前陣子買了阿lyn在自己網誌介紹的朱少麟作品【地底三萬呎】回家閱讀,之後到圖書館借書又湊巧又借到【傷心咖啡店之歌】,看完後覺得【傷心咖啡店之歌】的內容挺不錯的。很值得自己在人生的不同時期拿出來再閱讀回味。

今天下班決定到誠品逛逛順便就買了【傷心咖啡店之歌】及【燕子】兩本書回家。

前幾天看完日本作家森博嗣寫的【全部成為F】推理小說,書中的女主角真賀田四季博士,十四歲時因殺害雙親,從此被隔離在妃真紀島上研究所的地下密室...

這書中最就吸引我的是敘述到有關四季擁有多重人格的問題,有些重刑罪犯會假藉自己人格分裂擁有多重人格來脫罪而被從輕量刑,甚至無罪開釋。但這些人真的都是擁有精神上的問題嗎?還是所謂的多重人格其實是可以偽裝出來的?

逛誠品時看見一本介紹多重人格紀實小說【24個比利】,有點心動想買來看看研究一下。我想每個人的內心多少都有著一些雙重人格的個性隱藏著吧!

在大學時期參加慈幼社帶小朋友外出活動時,有兩個小女孩就是很明顯的雙重人格,在家裡很乖在外面卻令我們這些大哥哥及大姊姊們頭痛的很。跟小姊妹的媽媽說,媽媽似乎一點都不相信我們所說的,一直堅稱自己的小孩很乖,那我們也只有認命閉嘴的份。最後小姊妹落在我這一隊,雖然兩姊妹都有點小任性,不過還算蠻給我面子的說。沒搞出什麼大麻煩給姊姊我來收拾~

有時覺得看很多書但不代表自己就真的懂很多東西。我想目前自己看的很多書籍只是增加廣度面但深度面卻還有待加強。閱讀朱少麟的【傷心咖啡店之歌】,發現我們可以停下腳步認真想想自己所想要追求的人生竟究為何?書中的男主角海安是天之驕子擁有智慧及財富,但內心卻是百般孤寂的。

海安對很多事都可以顯的不這麼在乎,但他的人生觀及價值觀卻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學的來的。他可以不在乎錢,因為他有雄厚的財源。他可以不在乎愛,因為大家對他的崇拜已不需要他自己付出愛。但我們的人生不同於海安可以隨時任性妄為做自己想做的事。但我相信只要堅定自己所想過的人生努力付出及學習,今生就算是沒白走這一遭了。

努力創造自己的附加價值~願大家都能為自己的人生添加更美妙的色彩吧!

【艾薇手品,仿盜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