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商少真的繪畫作品

收錄在【優秀文學網】-散文精華區2006-02-13
收錄在【新浪網】-書味頻道2006-02-16

【薇薇風】沒有情人的Valentine's Day !◎艾薇

2月14日又是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

對於依舊沒有男朋友的我而言並不覺得要一人渡過這一天的心情會"很難過"!反倒身邊的人已替自己著急起來了,不是會說這個年紀可以交男朋友囉!再不就是女孩子眼光不要太高,要不然等到年紀有了就是換別人挑妳囉!

天曉得~皇帝不急,急死太監。我說大家也太過熱心了吧!我現在有沒有交男朋友對你們的人生有這麼重要嗎?

人生除了談戀愛還有其他的事可以做吧!在還沒有遇見心儀的另一半,我暫且熱中其他的事物不行嗎?如果礙著了你們,那我道歉總可以了吧!這樣我可以暫時享受一人的獨處時光了嗎?So please  leave me alone,ok?

對於情人的條件,我是處於"高標準"的態狀嗎?我只是要求"看的順眼"(就會被說是"外貌協會")、"談的來"(界線又太模糊)...總而言之,緣份來的時候,我無法即時緊抓而放手算我錯了,可以吧!?

感情之於我並不是生活的全部,但已近適婚年齡的我卻好像一定要將"感情"視為目前人生最重要的一部份?討厭

還記得之前寫過的【誰說單身是公害】裡也提到無論是一人或二人世界各有其好壞吧!談戀愛或結婚不見得適合每一個人,誰說人生一定要從出生→受教育→工作→談戀愛→結婚→養育小孩→邁向死亡。所以不要把世俗既定的公式套用在每一個人身上吧!而自己要過的人生是要對自己負責,只是一昧遵循他人為自己規劃好的藍圖,或許這樣的人生會過的很順遂,但你永遠也不會知道自己會錯過什麼。

對於愛情,我知道扣除童話裡的幸福完結篇後,現實中兩人的觀念和溝通順暢才是決定一段是否久長的關鍵吧!過了18歲的青澀少女時期,我不再是只會對愛情充滿不切實際的幻想的小女孩,25歲的我已懂得在愛情裡添加了現實的成份製作一個專屬於自己的幸福蛋糕了。So dear all可不可以別再為我的感情擔心了嗎?

在此也恭喜&祝福
→結婚的朋友:有情人總成眷屬。
→未婚的朋友:無論一個人或兩個人都可以過的很快樂!


【艾薇手品,仿盜必究】

pa100x35.gif 
註:艾瑪【隨處走走】網摘 
http://digest.url.com.tw/amarylliss/2006/02/valentines_day.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