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網路素材


偶然◎徐志摩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
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訝異,
更無須歡喜---
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作者簡介】徐志摩,原名章垿。字槱森,小名又申。

+-+-+-+-+-+-+-+-+-+-+-+-+-+-+-+-+-+-+-+-+-+-+-+-+-+-+-+-+-+-+-+-+-+-+-+-+-+

【艾薇碎碎念】

大概是在國中或高中時期的國文課本中第一次讀徐志摩的詩【再別康橋】!就蠻喜歡徐志摩的詩。

雖然沒全部拜讀過作者筆下的作品。趁著和大家分享的同時,再重新接觸一次也不錯。下次有機會再介紹【再別康橋】,艾薇也很喜歡這首~

眼前依稀還留著電視上播的【人間四月天】,或許它不是最真實的一面~ 但多少也讓我們更貼近徐志摩這個在文壇上有舉足輕重地位文人的生平世界。

【偶然】這詩,我之所以喜歡是因為詩裡對愛情的態度與轉變。

艾薇自己的對這詩的解讀是或許對愛情的態度從些許的歡喜進而對感到無奈最後轉化成選擇平靜接受或遺忘逝去愛的回憶。

徐志摩除了文學受到世人的推崇外,在他有生之年的感情世界也為人津津樂道。三個截然不同個性的女人:張幼儀、林徽音、陸小曼對他在文學創作上也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

廢話不多說了~今夜就讓咱們一同沈浸在【偶然】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