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張曉萍最新繪本作品-【遇見】



【薇薇風】愛情,緩緩駛來!◎艾薇

愛情,總有個先來後到。如果愛情這站該下車了,又何苦霸著早該離去的座位不起?

愛情,對我而言像一列火車,總會在固定的時刻緩緩開來。在月台上有人不急不徐地等待,有人卻有等的心煩氣躁,荒唐點的還有人分不清自己究竟該在哪一個月台等待自己該上車的列車進站。

就算列車進站了,還得拿穩手上那張珍貴的月票。總有的人喜歡急急忙忙衝上車,看見哪有座位就搶先坐下,有的人才坐下但大氣都還沒喘一口連忙就被座位的正主光明正大的趕了起來。有的人雖然慶幸自己在慌亂中搶下座位,但一坐下卻寧願剛才沒搶到座位就好了,因為身旁坐的往往是自己最討厭的那種類型。

最可惡的一種人,明明座位不是他的。他還可以死皮賴臉的繼續裝傻坐著,擺明一副你拿我怎麼辦的賤樣。軟弱點的人大概就不想理這種人自己吃虧點等到他下車後再坐吧!厲害點的人當然也會不甘勢弱的搶回屬於自己的座位。

一路上我歡喜送著身邊的家人、朋友一一坐上專屬他們的愛情列車。時間滴滴的輕響著,提醒我青春一去不復返。望著手中那張買了好久好久的月票,曾經我差點要坐上列車離去。但害怕讓我猶豫不前,就這麼困在人群漸漸散去的月台上。專屬我的下一班的愛情列車何時會來,沒人可以告訴我,但我相信它一定會在不久的未來緩緩優雅的駛進這月台,而我會是這列車唯一的專屬貴客。我的愛情列車不是不來,只是在未來不小心誤了點。我如此滿懷希望與期待在夜半獨自一人想著未來的火車時刻表何時才會正常發車。


【艾薇手品,仿盜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